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被疾病打敗!18血癌輪椅少年環遊世界

不被疾病打敗!18血癌輪椅少年環遊世界

華人健康網 2015/12/03 08:30

菇類很重要,在地球生態系統中扮演大自然的回收者,能把倒下的樹木分解成簡單化合物,也能解除人類廢棄物造成的環境汙染。此外,菇類還是人類重要的食物來源。無論是乾燥菇類或烹煮菇類,都能為蔬菜、豆類與湯增加獨特的風味與口感。



長久以來,菇類被世界各地的人視為美食,近年更躋身健康食物的行列。菇類很能強化免疫系統功能,近年來,科學家從多種菇類發現許多抗癌物質,這些物質會透過多種作用機制發揮功效。

菇類有特殊的凝集素(稱為「抗原結合凝集素」〔antigen-binding lectins〕),可將不正常的細胞或癌細胞辨識出來並加以結合,在上面標記,讓免疫系統把這些細胞殺死,而菇類的化合物也能預防不正常的細胞分裂增生。菇類的植化素能提高自然殺手細胞的活動—殺手細胞是特化的免疫細胞,專門攻擊並毀滅病毒感染與癌化細胞。

中國近年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吃至少10克新鮮菇類(大約是一朵洋菇)的人,乳癌風險可以降低64%。不僅如此,菇類含有芳香環抑制劑(aromatase inhibitor),可以阻擋雌激素產生。即使是洋菇、小褐菇與龍葵菇等大家常吃的菇類,皆有很高的抗芳香環活性。



菇類阻止血管生成的能力也很強。菇類有許多不同的抗癌物質,其植化素具有對抗胃癌、結直腸癌、攝護腺癌的作用。由於脂肪細胞生長時需要血管增生,因此菇類可預防脂肪在身上累積,同時又能對抗癌細胞生長。

菇類也有消脂效果。菇類的化學屬性可對抗胰島素,有助於降低血糖濃度,干擾脂肪在身上累積,可說是減重聖品。菇類可降低體重、逆轉糖尿病與降低血糖,非常神奇,加上熱量低,吃起來飽足,很適合用來替代肉、油與麵包,進一步幫助減重。不過,菇類還有其他妙用:可阻擋把碳水化合物分解成單醣的酵素,讓身體在分解碳水化合物時,降低湧進血液的糖。

菇類比益生菌更能增加腸道健康益菌的多樣性,也有助於對抗沙門桿菌與困難梭狀芽孢桿菌等病原菌。不僅如此,菇類還可增加唾液與黏膜的免疫球蛋白A,進一步提升腸道對感染與發炎的抵抗力。


本文出自大塊文化《終極減肥聖經》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