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進補喝過多雞精 老婦緊急送醫洗腎

進補喝過多雞精 老婦緊急送醫洗腎

公共電視 2015/12/02 20:00

天氣逐漸變冷,高雄一名六十多歲的婦人,一個月喝了太多雞精跟薑母茶,造成腎衰竭,緊急送醫洗腎。醫師今天提醒,有三高的民眾,進補要適量、否則補過頭、反而對身體有危害。

桌上的雞精和薑母茶,是冬天常見的營養補品,但高雄阮綜合醫院,收治一名六十多歲患有腎臟病的婦人,因為連續一個月每天早晚喝雞精和薑母茶,出現腎衰竭,緊急送醫洗腎才救回一命。


==高雄阮綜合醫院內科部 主任 劉怡俊==

剛好那一段時間腎臟受損了

又喝了雞精

雞精的話 讓腎臟功能不好

鉀離子的排除有問題

又喝了薑母茶

那鉀離子又更容易高

我想它整個是一個惡性循環

市售的雞精飲品,一向是國人最容易取得的營養補給品。尤其是中老年人,如果天氣冷或疲勞,時常會喝雞精補充體力,醫師警告,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三高危險群,在補充營養的同時,絕對不能過量。


==高雄阮綜合醫院內科部 主任 劉怡俊==

蛋白質的含量如果過多

其實對腎臟功能不好的病人

是一個很大的威脅

那如果說他加上又有服用

一些中草藥或怎樣

那可能更複雜的情形

那可能很容易造成腎損傷

醫師也提醒,一般人只要營養均衡、生活習慣良好,入冬後,偶爾進補就好,不要過量。另外,因為天氣逐漸變冷,民眾吃火鍋機會增加,針對熱量和營養成分,也要精打細算,可別吃補不成反倒毒害身體。


記者李慧宜 陳顯坤 高雄報導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