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世界之最!1兩熊貓茶要價10萬台幣

世界之最!1兩熊貓茶要價10萬台幣

華人健康網/ 2012/05/21

世界上最貴的茶是什麼?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四川出產的「熊貓茶」僅僅一兩,竟然售價約21986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0萬2千餘元。這也是熊貓茶創始人安琰石新宣佈的期貨價。為此,創始人安琰石還將借此申報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貴茶葉。(影片/取材自《優酷》)

01.jpg
2012-5-22 13:24


熊貓茶創始人安琰石還將以此申報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貴茶葉。(圖片/取材自優酷)

熊貓茶是利用熊貓糞便作為肥料培育的茶葉。據稱,熊貓腸胃吸收功能不好,排出的糞便中保留有70%的營養,堪稱有機肥料輸送者,而安琰石用來種茶的熊貓糞便都是來自於四川的大熊貓繁育基地。

據查詢,一隻成年大熊貓一天要產生大約20公斤的糞便,四川熊貓基地有幾十隻大熊貓,一年要產生200多噸糞便。大熊貓主要吃竹子,糞便都是高纖維。

02.jpg
2012-5-22 13:24


熊貓茶是利用熊貓糞便作為肥料培育的茶葉。(圖片/取材自優酷)

對於安琰石所提出的創意,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教授級高級工程師、中心主任助理湯純香認為,熊貓糞便作為培育茶葉的肥料是可行的,但是熊貓糞便到底還有多少營養,所培育出的茶葉抗癌效果怎麼樣,這些都從未有人研究過,還不能隨便下結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