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北八里 傳學童頭蝨群聚感染

新北八里 傳學童頭蝨群聚感染

公共電視 2015/11/26 20:00

新北市八里區傳出頭蝨群聚感染!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最近三個月、已有5所學校、21名學童感染頭蝨,甚至還有人二度感染,所幸經過消毒、投藥後,目前已沒有新增個案。

先把學生頭髮洗一洗,再看看有沒有長頭蝨!因為新北市八里區某家幼兒園有12名幼童感染頭蝨,甚至還有人二度感染,最近三個月來,疫情已遍及八里國中、八里國小、米倉國小及八里公托等5所學校,共有21人遭感染,因此學校門口已貼上公告,小朋友上課前都要先檢查頭皮、確定沒有長頭蝨,才可進入校園。


==新北市八里幼兒園園長 陳玉娟==

每天早上都有幫孩子

做一個入園的篩檢

我們就是希望能夠

目前來講 我們的疫情

其實已經都在控制中了


==學生家長==

停課啊 然後就是要宣導

要消毒之類的

而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所謂頭蝨,就是一種寄生在人體頭髮的寄生蟲,潛伏期約4到6週,頭蝨吸血時,會將唾液注入人體而使得血管擴張,讓人產生過敏反應,頭皮發癢,患者如果因太癢把頭皮抓傷,就可能有感染細菌的風險,因此必須趕快投藥治療。


==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 許玉芬==

家裡可能有什麼衛生需要改善

所以可能是要

大概整個是要把床套枕頭套

各個環境都要重新清洗

雖然頭蝨在現今台灣已不常見,但衛生局強調,近年來還是有零星個案通報,建議家長要讓孩子常洗頭,不要跟別人共用梳子或安全帽等物品,只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就可避免遭到感染。


記者 綜合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