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玻尿酸劑型是微整關鍵!6成民眾竟傻傻分不清?

玻尿酸劑型是微整關鍵!6成民眾竟傻傻分不清?

優活健康網 2015/11/26 10:50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許家瑋/採訪報導)

01.jpg
2015-11-27 15:25


近年來,美容醫學蓬勃發展,不論是使用範圍廣泛、施打效果立見,或是恢復期短等優勢,愛美女性熱衷追求;其中,玻尿酸又是被民眾接受度高、受歡迎的項目之一。根據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最新統計,全球微整形填充物市場中,玻尿酸使用量高居9成以上。但是翎麗診所陳玫茵醫師卻表示,多數民眾只知道要施打玻尿酸,卻有高達6成民眾不知施打的劑型有分類。提醒民眾,在選擇玻尿酸療程前,應先與醫師進行諮詢、瞭解劑型,才能確保術後貼近預期。


玻尿酸種類傻傻分不清 3大問題當心找上門!

「玻尿酸注射除了能讓視覺年齡減少外,自然而不容易被發現的特點,更是受多數女性歡迎的原因之一。」但陳玫茵醫師說明,根據臨床經驗觀察,不少民眾在術後會發生效果不持久、細紋改善效果不佳、眼周隆起團塊、泛藍光等問題,因此建議民眾,除了醫師技術是重要因素外,玻尿酸劑型也是影響效果的關鍵。


愛美女性看過來!全凝膠型不易有團塊、泛藍光的反應

事實上,目前市售玻尿酸依據劑型、呈現型態可分成三大類,包含:顆粒、含部分顆粒傳統凝膠及全凝膠型。陳玫茵醫師提醒,不論是顆粒型或含有部分顆粒的傳統凝膠,只要施打在表淺層的肌膚(如:眼周部位)就較容易引起團塊、泛藍光(tyndall effect騰德爾效應)的反應,民眾於術前應與醫師充分溝通施打部位適用劑型與可能反應評估。陳醫師進一步舉例,像是全凝膠型玻尿酸因採內聚多密度基質的方式,使凝膠較能均勻分布在淺層肌膚,因此經常被運用在眼周等表淺層肌膚問題,再加上與真皮組織結合性較高,也較不易出現團塊、泛藍光的狀況,感覺就像是幫臉部上一層遮瑕;全凝膠型因支撐力效果好,亦能填補因年紀所造成較為深層的肌膚凹陷問題(如:法令紋)。

玻尿酸在選擇上,應以施打的部位與醫師進行討論與挑選,診間常有民眾因不知挑選玻尿酸劑型,就直接購買療程,反而導致術後產生效果不如預期的問題,馥麗診所黃惠玲醫師表示,若碰到施打後效果不如預期來求診的民眾,會建議民眾盡快回診與原施打的醫師諮詢協助進行調整,如需要重新施打,可加強熱敷與按摩,加速玻尿酸被人體代謝的可能,以解決施打後所產生的肌膚問題。

黃醫師強烈呼籲,民眾在進行玻尿酸微整前應先了解產品劑型、並跟醫師進行充分溝通、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才能確保術後效果能如自己的預期,也是避免因劑型使用不當所引起不良反應的狀況發生。同時提醒,經過醫師專業建議下選擇適合的產品,才能確保術後效果,並減少術後糾紛。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