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奮起湖冬螢體驗營 開放國中生報名

奮起湖冬螢體驗營 開放國中生報名

中央社 2015/11/20 09:45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0日電)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舉辦2梯次的國中生「奮起湖冬季賞螢生態體驗營」,探索螢火蟲棲息繁衍生態環境,並實地夜間賞冬螢,從中了解生態保育重要。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時序入冬,阿里山林間春夏閃爍著點點螢光的黑翅螢、大端黑螢等螢火蟲退場,緊接著由尾端持續發光的山窗螢、雲南扁螢、鋸角雪螢等螢火蟲登場,為阿里山冬夜點綴溫暖光芒。

阿里山管理處指出,螢火蟲不僅種類繁多,生活習性也不同,一般以為只有在春夏才能賞螢,其實秋冬也有不同品種螢火蟲,只是因氣候、環境關係,數量稀少,近年阿里山成功復育秋冬螢種,使得遊客在秋冬造訪阿里山時,也能欣賞到螢火蟲。

因此,阿里山管理處將於12月5日、12日針對國中生舉辦2梯次「奮起湖冬季賞螢生態體驗營」,活動中將帶領學生認識春夏螢與秋冬螢異同、探索螢火蟲棲息繁衍的生態環境,實地夜間賞冬螢,從中深刻了解生態保育重要性。

活動自今天起開放報名,民眾可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查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