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靜脈曲張爬上腿 雷射微創手術傷口小

靜脈曲張爬上腿 雷射微創手術傷口小

健康醫療網 2015/11/19 14:53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方盈絜報導)



今年七十歲的張先生,退休後經常走訪世界各地,但是礙於右腿靜脈曲張嚴重,甚至浮出像蚯蚓一樣的靜脈血管,從小腿蔓延至大腿,讓張先生相當困擾。張先生說,雖然靜脈曲張不痛不癢,對健康也沒有造成影響,但他認為「腳是人的第二顆心臟」,要有健康的雙腳,才能帶著他繼續走遍世界各地,因此讓他決定接受靜脈曲張手術。術後隔天,張先生就能出院,目前恢復狀況良好,也讓他開心地計畫明年摩托車環島旅行,追求不老人生。


腿部靜脈曲張新療法 有效減少疼痛感

腿部靜脈曲張輕微時如蜘蛛網般突起,嚴重時像一條條蚯蚓般,產生潰瘍、感染、出血等症狀,令人很困擾。花蓮慈濟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李俊達表示,近來結合新科技的「內視鏡動力輔助靜脈曲張手術」與靜脈內雷射治療嚴重的靜脈曲張,不僅手術時間短、傷口微細且安全,對血管壁及周圍組織傷害少,有效減少疼痛感,是病人治療靜脈曲張的新選擇。


整合性治療有效 雙管齊下

靜脈曲張並沒有單一的治療方式,最好的方式是採整合性的治療。李俊達表示,像張先生這樣的個案,右小腿的靜脈血管嚴重彎曲,青筋暴露甚至從小腿蔓延到大腿,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結合新科技的「內視鏡動力輔助靜脈曲張手術」與靜脈內雷射治療,雙管齊下,是病人治療靜脈曲張的新選擇。

李俊達表示,靜脈內雷射不僅能避免傳統手術將血管剝除後,所形成的大量死腔、減少瘀青、血腫,及血管周圍組織和神經的破壞,利於術後的迅速復原和行動,並且幾乎看不到任何傷痕。但小腿的大面積靜脈曲張,還是要配合「內視鏡動力輔助靜脈曲張手術」,才能達到治療效果。


避免久坐久站  促進血液循環

腿部靜脈曲張,俗稱「浮腳筋」的形成原因,主要是長時間站立,因重力使血液蓄積在下肢,使靜脈壓過高,導致靜脈血管因而撐大擴張、倒流引起,其中小腿的嚴重度高於大腿。李俊達也建議民眾,平日就要避免久站或久坐;他強調,走路、游泳、騎腳踏車等都是可促進靜脈循環的適當運動,另外避免便秘、肥胖、抽菸,以及穿著彈性褲襪等,都是預防靜脈曲張的方法。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