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低含水、少皮脂 40歲熟女恐「冬季癢」到爆!

低含水、少皮脂 40歲熟女恐「冬季癢」到爆!

優活健康網 2015/11/17 10:0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採訪報導)



雖然立冬已過,但近日天氣卻像是夏至般熱到嚇人;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更會加重「冬季癢」,特別是年過40的熟女,因為表皮含水量不足,加上皮脂分泌減少,導致肌膚保護力下滑,一旦處理不當,很可能造成色素沉澱,黑斑、粉刺、皺紋全爆發!


一天抹10次精油 舒緩不成反發炎

皮膚科醫師蔡逸姍指出,日前一名40多歲女性因為本身就有「冬季癢」問題,但卻未曾接受治療;發癢時除了用手拼命抓,還會擦上薰衣草、茶樹等精油舒緩,甚至一天塗抹10幾次。沒想到卻造成傷口感染,導致發癢部位出現大片紅腫及水泡。

雖然經過治療後水泡已消失,但還是留下當時猛抓造成的疤痕及色素沉澱,令她相當懊悔。對此,蔡逸姍醫師表示,每年冬天對熟女來說都是個「抗老」考驗;抓癢、止癢藥或使用乳液加油,不只無法解決問題,還可能加劇斑點、粉刺產生,而肌膚長期處於乾燥狀態也容易形成皺紋。


40歲後鎖水能力變差 缺乏刺激物屏障

此外,由於女性到了40歲後會受到老化影響,角質層中用來調節含水量的自然保濕因子會明顯下降,加上皮脂分泌逐漸減少,不但鎖水能力變差,也缺乏對外界細菌及刺激物屏障;除了最明顯的乾燥現象,還可能產生發炎、搔癢等不適。

因此蔡醫師提醒,多數熟女只重視美白、抗老、除皺等保養,卻對肌膚乾燥缺乏積極性,易出現乾癢、紅腫、出水流膿等症狀;其實,事後的修護都無法治本,唯有兼顧肌膚內在保水與表層皮脂膜防護,才能真正解決乾燥、維持水潤健康的肌膚。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