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漏斗胸嚴重凹陷壓迫心肺致胸悶、心悸

漏斗胸嚴重凹陷壓迫心肺致胸悶、心悸

台灣新生報  2015-01-08 00:00

漏斗胸是胸前壁向內凹陷的不正常現象,台北慈濟醫院胸腔外科昨(七)日指出,門診中一位十五歲少男右胸第二根肋骨到第六根肋骨嚴重凹陷,以致於這位小男生不管做什麼活動都堅持穿著上衣,深怕別人的異樣眼光。

胸腔外科主任程建博指出,後來病患母親擔心兒子年紀愈來愈大,可能會有心肺壓迫等嚴重情形發生,因此決定讓患者進行手術矯正,手術後病患逐漸恢復正常。

程主任進一步指出,另一位廿二歲林同學也因為漏斗胸的毛病,多年來偶而會出現胸悶、心悸等症狀,後來在一次跑步訓練當中突然噁心、喘不過氣,緊急送醫後發現漏斗胸合併心肺壓迫現象,經過跟家屬討論之後決定進行手術治療,術後林同學恢復順利,明顯改善胸悶、心悸等症狀,術後三個月逐漸可以做運動。

漏斗胸手術治療不但能解決心肺壓迫、改善異常外觀等問題,連帶地也提高病患自信心,讓病患敢穿泳衣、泳褲去游泳。

不過,傳統漏斗胸矯正手術是為了解除患者的心肺壓迫問題,因此過去常會針對胸部中、下方凹陷部位進行矯正手術,至於胸部上方凹陷主要是外觀問題,以及顧慮臨床經驗方面,通常較少進行矯正手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