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血管通路突起動脈瘤喘、心悸甚至心臟功能衰退

血管通路突起動脈瘤喘、心悸甚至心臟功能衰退

台灣新生報/ 2013/06/10


洗腎病友常常發現手上的血管通路突起動脈瘤,心臟外科醫師盧延洲指出,這是長期血管擴張造成血流量過大造成的現象,接下來會有喘、心悸,甚至心臟功能嚴重衰退症狀。


醫師表示,對於這一類血管通路流量過大造成局部症狀或心臟衰竭症狀的病友,先安排血管通路超音波檢查,檢視血管通路流量及功能,並安排胸部X光及心臟超音波檢查,排除其他心肺疾患。


確診此類症狀是導因於血管通路流量過大之後,接下來為病友安排施行局部麻醉門診手術。醫師表示,對於動、靜脈下針處產生的動脈瘤,將施行動脈瘤切除或動脈瘤整形手術。直徑約4、5公分甚或更大的動脈瘤,經由整修手術後,最大血管直徑縮減至1、2公分,改善局部疼痛,血管流量也縮減至正常範圍,但仍可順利下針方便洗腎。


對於血流量過大的血管通路,醫師主要施行廔管整修及減流手術。醫師治療過數位年輕洗腎病友,其血管流量往往大於每分鐘1000西西,甚至超過每分鐘1500西西。這些病友已經出現嚴重心臟衰竭症狀,有的走幾步路就喘,嚴重者甚至無法好好平躺睡覺。經過手術整修後,血管通路血流量降低到每分鐘500~800西西之間,病友們的心肺症狀馬上獲得緩解,同時能夠維持順暢洗腎,進一步改善生活品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