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乾癬不只會癢 小心合併乾癬性關節炎

乾癬不只會癢 小心合併乾癬性關節炎

華人健康網 2015/11/10 10:24

乾癬是一種自體免疫的發炎性疾病,發病高峰期以學齡前或50~60歲年長者為主,前者與遺傳有關,後者則以特異性體質較相關。皮膚科醫師表示,國內約千分之2的人罹患乾癬性疾病,因臨床上常有發癢及掉削情形,患者多半認為是因黴菌感染的癬,但其實乾癬並不會傳染,外界可能誤解了。



乾癬是一種自體免疫的發炎性疾病,尋求專業醫療團隊協助,才能獲得最好的照護與治療。

高雄榮民總醫院皮膚科吳介山主任表示,乾癬性疾病不只侷限於皮膚,有更高機會罹患乾癬性關節炎,或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代謝性疾病。醫師指出,門診中就曾有1位乾癬患者合併乾癬性關節炎,因末端關節腫脹情形嚴重,只能坐輪椅進來,表情十分痛苦。後來,依照專業醫師的治療,並配合身心科醫師學習放鬆心情與調適壓力,最終棄輪椅而行走。


治療乾癬對症下藥 專業諮詢很重要

目前治療乾癬性疾病,除了傳統抑制細胞分裂的口服藥物外,也可以透過生物製劑的治療,選擇多元。建議民眾身體出現異常癢、脫削情形,或者關節對稱性疼痛、腫脹,應盡快尋求專業醫療團隊協助,才能依照患者的臨床表現,選擇最適當的藥物來做治療。

為提高民眾對於乾癬性疾病的認識與提供最新治療資訊,11月14日(星期六)下午1點半,於高雄榮民總醫院門診大樓第七、八會議室,特別邀請專業醫師舉辦免費健康講座,分享乾癬性疾病的成因與治療、何謂乾癬性關節炎、乾癬病患的日常照護等課程,預先報名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報名專線:07-342-2121分機4302張小姐。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