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婦發燒咳嗽誤認感冒 沒想到是血癌

老婦發燒咳嗽誤認感冒 沒想到是血癌

優活健康網 2015/11/06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隨著天氣漸漸轉涼,臺灣也進入傳統的季節性流感流行期,但若是持續咳嗽未癒,可要當心是其他疾病!像是近日有一位年約70歲的老婦人,因為反覆發燒以及有輕微的咳嗽症狀,持續了數週,期間僅服用鎮痛解熱和感冒症狀用藥,但症狀並未緩解。

而且還越來越嚴重,身體體力也更加虛弱,家人將他送至急診,詳細檢查後發現竟是血癌。感染科醫師提醒民眾,出現發燒或者類流感的症狀時,應盡速就醫,若發燒持續不退,很可能另有病因須詳細查明。


持續不明原因發燒 即要當心

南投醫院感染科廖嘉宏醫師表示,每年冬季12月開始到隔年3月是流感流行季節,
該名婦人因發燒、咳嗽就診,入院後經醫師診視,覺得並非一般感冒,安排血液抹片檢驗後,發現許多不成熟的癌細胞,是俗稱血癌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馬上轉介血液腫瘤科醫師進行進一步診視治療。

檢驗科陳怡靜主任表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常發生持續發燒,合併白血球異常,貧血,血小板低下等症狀,常需血液抹片診視,甚至抽取骨髓檢驗。廖嘉宏醫師也提醒,如果民眾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的症狀,須盡速就醫診視,以免延誤病情。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