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好奇心惹禍! 女童誤將玩具塞入耳朵

好奇心惹禍! 女童誤將玩具塞入耳朵

優活健康網 2015/11/05 14:0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駱冠蓉/綜合報導)



小朋友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很容易在玩耍時將小東西塞進嘴巴、耳朵、鼻子,進而發生許多意外事件,家長要特別注意。中國有一名3歲女童,喜歡閃亮的小東西,幾天前看見大人戴耳環覺得新奇,將一顆米粒大的玩具零件塞進耳朵。

當地醫師成功將異物取出,並解釋,耳道異物通常發生在小朋友身上,因為年紀小不懂事且好奇心重,凡是拿到一些小東西就喜歡玩,有時候還可能會放到嘴巴、耳道、鼻孔裏,這都是十分危險的事情,所以小朋友成了耳道異物的高危險群。


異物入耳別亂挖 恐影響聽力

另外,異物若塞進耳朵容易刺破鼓膜,或者引起永久性的損傷,一但不小心將異物放入了耳朵,應該立即將腦袋傾向一側,促使異物依靠重力掉出來,如果沒有掉出,要立即就診,因小朋友耳道小且耳膜極其脆弱,家長勿私自處理,以免造成外耳道破皮、流血腫脹,繼而感染、發炎流膿,導致損傷鼓膜,或者方法不當讓異物掉入耳道,加深取出的難度。


蚊蟲誤闖耳道別慌 滴油、照光兩招必知

除此之外,由於耳道陰暗潮濕,適合昆蟲的生長,有時民眾會遇到一些蚊子、蒼蠅、蟑螂等撞進耳朵,這時先不要著急亂挖,以免蚊蟲受驚跑到更深處,增加取出的難度,有些具有趨光性,可以利用手電筒,通過照射耳道的方法將牠們引出。如果是蟑螂進入耳朵,可以在耳朵滴幾滴食用油或嬰兒油,滴油目的是為了把昆蟲淹死,避免牠啃咬耳道,傷害耳膜,但使用的油一定要是常溫,以免因過冷或過熱而引起暈眩,最後立即前往醫院就診,將蟑螂取出。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