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求職三要七不 防騙有撇步

求職三要七不 防騙有撇步

中央社 2015/11/02 09:36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日電)

求職防騙有撇步,雲林縣政府勞工處今天表示,想要打工或求職的青年學子,堅持「三要七不」原則,保障求職就業安全。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長張哲誠指出,青年學子打工或畢業求職,遭受詐騙而誤入陷阱,或遭到不合理對待,要求提供非屬於就業所需的隱私資料,時有所聞。

他指出,勞工處為了提升學子防騙的法令知識,至今在各國高中職及大學,辦理12場次「求職防騙及就業隱私宣導」講座,獲得熱列迴響。

他說,求職堅持「三要」是「要請家人或親友陪同面試或事先告知面試地點、要檢視應徵資訊屬實、要做好蒐集應徵公司資料」。「七不」是「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明飲料、不非法工作」。

張哲誠表示,雇主不得要求求職者提供與職缺內容無關的隱私資料,若青年學子遇有不實徵才廣告,請蒐集人、事、時、地等相關資訊向勞工單位申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