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卡關!乾癬性關節炎防損害關節

不卡關!乾癬性關節炎防損害關節

華人健康網 2015/10/21 11:15

乾癬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皮膚疾病,由於皮膚的發炎反應而導致皮膚細胞不正常增生,使得皮膚外觀紅腫、脫屑,但是乾癬不具感染,也不會傳染。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全台灣至少有11萬名乾癬病友,其中尚不包括許多並未就醫,或未確診的人數。



每年的10月29日是世界乾癬日,今年以健走活動鼓勵病友走出戶外找回自信。(圖片提供/台灣皮膚科醫學會)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台北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楊志勛醫師表示,乾癬除了一般已知的皮膚症狀外,也須注意乾癬性關節炎及心血管等共病發生,尤其是乾癬性關節炎是不可逆的,嚴重可能會侵犯身體單處或多處關節,造成關節損傷,影響工作及生活品質。因此,及早治療能保存尚未破壞的關節功能,以及避免損壞的關節再度惡化。


世界乾癬日 來參加健走活動不卡關

每年的10月29日是世界乾癬日,透過世界各地乾癬病友團體的相互串聯,可望提升乾癬的疾病衛教意識,並協助乾癬病友度過各項難關。臺灣皮膚科醫學會及台灣乾癬協會將於11月1日(週日)上午8時至12時,於公館水岸廣場暨古亭河濱公園舉辦「健走活動」,邀請社會一般大眾攜家帶眷,共襄盛舉,同時也鼓勵病友參與活動並勇敢走入人群,人生才不會卡關。

台灣乾癬協會理事長柯怡謀也表示,乾癬患者長期遭受社會大眾歧視與誤解,需社會大眾共同來關心,活動當天協會將跨界與金牌詞曲製作人攜手合作,首次發表為乾癬病友量身打造之歌曲。詞曲中傳遞病友們的心聲,透過歌聲的傳達,期望獲得社會大眾更多的支持、關心。

凡參與的民眾可獲得精美小禮,完成闖關活動,還有機會摸彩抽大獎!活動詳情請至《台灣乾癬協會網站》,或電洽(02)2952-0820 。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