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尾聲

     後來,寶寶雖然保住了,卻讓柳意婷吃足了苦頭,接下來有將近六個月,幾乎都躺在床上度過,十分難受。

    這讓湯承硯也累得差點翻過去,但他累得無怨無悔,只要意婷與寶寶安然無恙,他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本來他們想找一天先公證,等孩子出生滿月後,再補辦喜酒的,但是眼看柳意婷的身子一直頗為虛弱,只好一天拖過一天了。

    撐過辛苦的孕期後,眼看預產期快到了,她的肚子也越來越大。她覺得腰很酸、背很痛,行動越來越不方便,大家也跟著越來越緊張,湯家上下都陷入了備戰狀態。

    由於醫生先前曾診斷柳意婷的身體狀況必須剖腹生產,所以他們早巳經看好了進產房剖腹的日子。

    誰知道,小傢伙有自己的意見,決定要提早出生,不想接受父母的安排--

    在某一天的半夜裡,柳意婷被湯承硯緊張地飛車送進醫院,直接進入產房。

    湯承硯在產房外急得團團轉時,湯家一家人也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

    當醫生通知湯承硯母女均安時,他激動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我要盡快結婚,越快越好!」一手抱著女兒,湯承硯開始忙碌地打電話,動員所有親朋好友趕快開始幫他籌辦婚禮。

    「幹麼這麼急?反而孩子都生了,一切就慢慢來啦--」她有些哭笑不得地瞪著他。

    「不行!我要趕快把你跟寶寶訂下來,這樣你才不會帶著寶寶跑掉。買一送一的寶貝可不是天天都會遇到的!」他十分的堅持。

    他已經不想再等下去了。

    他可不能給她機會真的付給他一千萬,離開他身邊。

    「隨便你。」她嘴上這麼說,心裡卻甜滋滋的,不停地溢出幸福的味道。

    由於剖腹產後,身子有些虛弱,想到還要再多躺好些日子,心裡就覺得有些無奈。但,能將女兒平安生下來,她甘願承受這些辛苦。

    望著湯承硯憐愛有加地抱著女兒又哄又唱,她覺得有這麼帥、這麼有安全感、這麼會煮飯的男人來當她的老公、當她女兒的老爸,她跟女兒肯定會是世界上最幸運、最讓人羨慕的母女……

    【全書完】

TOP

後記

     肉肉圓圓的棠阿霜,有一個瘦瘦高高的棠阿弟,前些日子不小心跟墜馬的林志玲攀上了一點關係……

    棠阿弟從小就很瘦,瘦得就連當時年紀小、還不懂愛美的棠阿霜,都已經會羨慕他吃不胖的體質了。

    但是,前些日子瘦瘦高高的棠阿弟,卻國為瘦瘦高高的身材而吃足了苦頭。

    某天,他在工作時抱著一箱重物上樓後,便覺得胸口悶悶痛痛的。當時還不以為意,直到因工作熟識的胸腔科醫生幫他照了X光,一看片子後大叫:「喂,你的肺破了啦~~快去掛急診!」他才知道代志大條了……

    是的,棠阿弟右邊的肺破掉了,在醫學上有個名詞,叫做「氣胸」,就是跟林志玲墜馬役那種一樣的傷勢啦!不過林志玲是因外力撞擊而造成氣胸,棠阿弟卻是「自發性氣胸」。

    這就是棠阿弟跟林志玲的關係,沒八卦啦~~(是否無聊到想打人?_)

    氣胸的治療方法,如果比較輕微,就等肺部自己膨回去。但若比較嚴重的,就要從胸部直接切開一道口子,把管子從胸口插進胸腔,將那些從肺部破洞逸出到胸腔中的氣體排出來,讓肺部膨回原狀。

    再嚴重一點兒的,就要進一步動胸腔手術,在胸側挖好幾個小指頭粗的洞,把胸腔鏡跟鉗子伸進去,把肺部的破口補起來。

    棠阿霜稍微解釋一下,所謂的「自發性氣胸」,好發於身材高瘦的人,還算滿常見的。目前研究顯示,似乎跟遺傳沒有太大的關係,而是跟身材密切相關。

    所以太高太瘦並不是太好的事,在健康上要十分注重保健。在醫院裡,醫生和護士就常對棠阿弟說要吃胖一點,才不會氣胸,像林志玲,就是因為身上的肉太少,所以墜馬侵傷勢才會特別嚴重,胸口遭撞擊引發血氣胸。

    所以太瘦的朋友們,還是讓自己吃胖一點兒吧!像棠阿霜肉肉圓圓的,患自發性氣胸的機率幾乎趨近於零唷!呵呵呵~~(是否給自己安慰心酸的?_)

    總之啦,希望大家都無病無痛,快快樂樂,健康無價啊!

    這一本稿子的題材比較特別,中間幾度難產,所以要特別感謝我一位十幾年交情的老同學,提供她的懷孕經驗,還有一位從事護理工作的老朋友也提供了不少意見。

    朋友們的經驗,加上在網路上查到的不少相關資料,讓棠阿霜深深覺得懷孕對女孩子是件大事,不但是生理上的衝擊,在心理上也要做很大的調適,尤其在生產的時刻,面對的更是無法預知的生死交關,能夠母子平安是最大的幸運。

    我同學曾語重心長地說,在她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媽媽是多麼的辛苦。所以,棠阿霜總不住要對棠阿娘說一聲:媽媽我愛你!(羞)

    至於在書裡提到孕婦回娘家吃一小碗豬肝韭菜後,擺好碗筷悄悄離開的民間偏方,那是在網路上查到的,覺得有趣,所以就加進情節裡了。以西醫的角度來看,認為孕婦只要飲食均勻即可,但在中醫卻有很多飲食禁忌,反而認為孕婦最好要避免豬肝跟韭菜,所以有懷孕的女性朋友們,最好還是以醫生的囑咐為主喔!

    還有,最後男主角說他領養孩子的橋段,是因為剛好想到了一位超有愛心的朋友。她已經資助認養了好幾個貧窮國家的兒童了,據說,她還打算繼續增加名額呢!

    聽到她說這些事的時候,覺得好感動、好感動。最近常覺得社會太冷漠,需要更多的溫情互相關心協持。

    難免有不肖的壞人利用大眾的同情心,將善心捐款肥飽自己的口袋。但在社會各個角落裡,的確有人正亟需別人伸出援手。

    所以,如果想發揮善心的話,建議尋找合法正派的愛心單位,將你的愛小得其所用,比如說:世界展望會、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都是值得信賴的。

    最後,希望所有人都能幸福。

    PS:唔,這次的後記有好多個希望,標題可以改成「我的願望」了吧?哈哈哈~~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