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選錯醫用彈性襪 護士蜘蛛腿上身

選錯醫用彈性襪 護士蜘蛛腿上身

健康醫療網 2015/10/17 14:29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一名護理師常需久站,因此購買醫療用彈性襪,希望能避免靜脈曲張,但沒想到,漂亮的雙腿上仍浮現「蜘蛛絲」,就醫求診後才知道,原來是因選用未標示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彈性襪,壓力不足,根本無預防靜脈曲張的效果。

食藥署表示,不少因工作性質都需要長時間站立,久而久之影響下肢血液循環、雙腿腫脹,其實那就是靜脈曲張,不少人都會選用彈性襪來避免靜脈曲張。建議應顯請醫師評估,選擇材質或壓力直都合用的壓力襪,才能真正的幫助血液回流,避免蜘蛛絲上身。

所謂的醫用彈性襪是由彈性物質製成,提供腳踝至大腿漸進式壓力,以「下緊上鬆」的方式讓腿部靜脈的血液回流至心臟。食藥署也提供選用要訣:

一、詢:購買前可詢問醫師指示,依據每人的腿部狀態選用適當壓力且合身之醫用彈性襪。

二、晨:早晨起床時,身體還處於平躺的時候穿。因清晨時血液尚未蓄積於腳部,所以此時穿上壓力襪是較理想的,晚上睡覺時切勿穿彈性襪,可能會使血液循環更不良。

三、慢:因醫用彈性襪具有壓力,穿著時務必慢慢由腳分段往上拉,如不當拉扯,容易使醫用彈性襪之壓力分佈失衡,導致損壞。

四、回:若有熱、癢、痛或其他不適症狀,務必回診。

五、動:除穿戴彈性襪輔助外,要改善下肢血液循環不良,根本之道就是運動。


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