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轉涼頻漏尿 膀胱過動症作祟

天轉涼頻漏尿 膀胱過動症作祟

健康醫療網 2015/10/16 08:47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50多歲的王女士,原本就有頻尿困擾,每2小時就要跑廁所,最近天氣轉涼,頻尿、急尿的情況更加嚴重,每個小時都要跑廁所,有時甚至忍不住,就漏尿在褲子上,讓她苦不堪言。她就醫確診為膀胱過動症,所幸經由藥物控制及憋尿練習,症狀獲得良好控制。

隨著天氣轉涼,臨床上因膀胱過動症就醫的患者逐漸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程威銘指出,當身體感受到低溫時,會經由神經傳導使膀胱變得更敏感,或產生不自主的收縮,使原本就有急尿、頻尿、夜尿等症狀加劇,嚴重者甚至會發生尿失禁。

程威銘表示,膀胱過動症是最困擾的下泌尿症狀之一,頻尿、急尿感常造成患者常常跑廁所,嚴重影響患者生活品質,目前疾病成因仍不明,推測可能與老化、脊髓損傷、中風、攝護腺肥大、糖尿病等有關,而低氣溫則是會加重症狀的嚴重程度。

「膀胱過動症無法根治,卻能有效控制!」程威銘強調,目前治療膀胱過動症已有多種選擇,包括服用抗膽鹼藥物、新一代的促乙型交感神經藥物,今年9月健保通過使用肉毒桿毒素治療,建議患者及早就醫,病情能獲有有效控制,大幅改善生活不便。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