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專設兒童抽血櫃台 新竹馬偕醫院啟用

專設兒童抽血櫃台 新竹馬偕醫院啟用

中央社 2015/10/15 15:40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5日電)

為將成人與兒童醫療分流,新竹馬偕醫院10月起正式啟用「兒童抽血櫃台」,改變一般人對小孩抽血時哇哇大哭的既定印象。

新竹馬偕醫院表示,有鑒於新竹市新生兒出生率及0至14歲人口比率居全台之冠,並呼應將兒童醫療獨立出來的世界潮流,經多年努力設置「兒童抽血櫃台」,專責服務12歲以下的小病患。

檢驗科技術主任羅芳芳表示,新竹馬偕透過軟硬體規劃與設計,盡可能降低兒童面對打針的恐懼,減少對醫院的排斥情緒,「我們希望每個來兒童抽血櫃台抽血的小孩,都能獲得最溫柔耐心的醫療服務,多一份溫韾感受」。

院長李宏昌指出,在硬體方面,12歲以下兒童會導引至兒童抽血櫃台,不必再和大人共用抽血櫃台,不但小孩有專屬空間,醫檢師也更能專注服務這些兒童,讓每位兒童感受到專屬照護;軟體方面,則是精選資深醫檢師專責幫兒童抽血。

此外,醫檢師也會以貼近兒童的口吻問候、衛教,降低不安情緒,並準備貼紙隨時鼓勵他們;若服務的是嬰兒病童,則會鋪上軟墊,方便他們仰躺抽血。

李宏昌說,設置兒童抽血櫃台的最大意義在於「把兒童以兒童待之(Let kids be kids)」,侷限醫院有限的空間,兒童抽血櫃台雖然不大,但顯示出新竹馬偕營造友善兒童醫療環境的決心和努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