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眼周騰德爾效應 注射玻尿酸不當後遺症

眼周騰德爾效應 注射玻尿酸不當後遺症

華人健康網 2015/10/05 17:44

追求逆齡肌打玻尿酸?當心!未依部位選擇合適材質,不僅提神不成更可能導致「騰德爾效應」產生,使眼周下方出現2條如眼袋般的藍色毛毛蟲突起!皮膚科醫師提醒,想要藉由施打玻尿酸改善肌膚狀態,解決肌膚問題,事前的評估非常重要。除了應選擇有口碑值得信賴的醫師外,玻尿酸的材質、施打劑量恰當與否更是影響術後成效的至要關鍵!

01.jpg
2015-10-6 00:13


追求逆齡肌愛打玻尿酸?當心!未依部位選擇合適材質,不僅提神不成更可能導致「騰德爾效應」產生。


眼周打玻尿酸提神反釀黑青?

皮膚專科醫師曾繁聞表示,影響玻尿酸療程術後效果的原因,除了醫師技術、經驗純熟與否外,玻尿酸材質也是影響效果的關鍵之一。事實上,臨床上就發現,傳統玻尿酸最主要會產生的2大問題,分別是在眼周引起團塊及黑青、泛藍光的「騰德爾效應(tyndall effect)」。

曾繁聞醫師分享門診中就曾收治1名因施打玻尿酸不當,而於眼周下方出現「騰德爾效應」的換者。該名案例為1名38歲男性上班族,由於長期飽受淚溝、黑眼圈所苦;為擺脫老態大叔樣,年初時在其他診所於淚溝處進行玻尿酸療程。

本以為能藉此改善原先的肌膚問題偷偷變年輕,沒想到術後1個月,原先淚溝處竟反覆出現腫脹、團塊等症狀;白天在陽光下,眼周更是出現2條明顯亮藍的痕跡,除了被朋友們看穿微整失敗外,每次還被笑說眼睛下面長了2條毛毛蟲,好像雙眼袋,令其十分困擾。所幸,經就醫處理後,症狀已趨緩解。

02.jpg
2015-10-6 00:13


皮膚專科醫師曾繁聞表示,影響玻尿酸療程術後效果的原因,除了醫師技術、經驗純熟與否外,玻尿酸材質也是影響效果的關鍵之一。


打玻尿酸皮膚反泛黑青藍光?醫:騰德爾效應釀禍

什麼是「騰德爾效應」?曾繁聞醫師說明,會導致肌膚泛藍光的騰德爾效應(tyndall effect)主要是玻尿酸顆料的問題,只要打的深度不對,就會因為光線被含有懸浮膠體顆粒的玻尿酸所散射,泛出亮白藍光。另外,臨床經驗中也發現,若施打的玻尿酸濃度、深度拿捏不佳,導致打入的玻尿酸在體內吸收過多水分,也可能會在施打部位引起腫脹、類似毛毛蟲等團塊的問題。

另外,臨床經驗中也發現,若施打的玻尿酸濃度、深度拿捏不佳,導致打入的玻尿酸在體內吸收過多水分,也可能會在施打部位引起腫脹、類似毛毛蟲等團塊的問題。


防騰德爾效應發生!打玻尿酸眼周更要當心

因此,曾繁聞醫師提醒,若消費者真有施打玻尿酸的需求,建議除了選擇合法值得信賴的醫師外,玻尿酸的品質及材質是否適合施打部位非常重要!一般建議,若消費者希望施打的部位為皮膚較薄、較敏感的眼周,則不妨可選擇新型的全凝膠玻尿酸,由於能均勻的分布於真皮層,與皮膚組織相容程度高,能減少玻尿酸吸附過多水分引起團塊形成的風險;再加上,不含顆粒,當白光照射時,自然較不易引起泛藍光、黑青的反應。

03.jpg
2015-10-6 00:13


為確保自身的權益、讓微整效果合乎預期,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特別針對考慮進行微整型的朋友,提供4大術前須知事項給大家參考。


【醫師小叮嚀】:

愛美是天性,微整形療程雖然盛行,但仍有多數民眾望之怯步,主要是擔心術後的問題,例如:術後臉部浮腫、傷口復原問題、擔心效果不如自己所預期。因此,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特別針對考慮進行微整型的朋友,提供4大術前須知事項給大家參考:

事項1/前往合格的醫療院所,諮詢專業的醫師。

事項2/術前了解產品特性及材質,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事項3/選擇原廠產品,認清衛生單位認可商標。

事項4/術前詳細地與醫師進行諮詢、討論,而非找諮詢師討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