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性臉譜/兩個孩子的母親

女性臉譜/兩個孩子的母親

2015-10-01 08:41:46 聯合報 向日葵(桃園市)
        
我的同事小芬,為人爽朗,教課風趣,深受學生喜愛。但在她開朗笑容的背後,曾經藏著一個遺憾,因為她未能生育。

小芬在三十五歲那年曾經懷孕,如果順利生產的話,孩子應該讀國小五年級了,那對無緣的雙胞胎是她心中永遠的痛。小芬先天體質虛弱,吃了中藥調養多年還是沒有好消息。她心急地跟老公去做人工受孕,不知吃了多少苦,耗費多少金錢才懷上雙胞胎。

自從確認懷孕,小芬每天小心翼翼,飲食和生活作息均不敢掉以輕心,深怕有任何閃失。可惜天不從人願,胎兒在五個月時有早產的跡象,她趕緊住院安胎,還是保不住孩子。

一下子失去兩個希望,小芬崩潰了。當時我們幾個同事到醫院探望,聽見她泣不成聲,不停地問醫護人員:「為什麼?為什麼連一個孩子都不給我?我都已經這麼努力了……」病房外的我們聽得好心酸。這次流產讓她元氣大傷,醫生建議她最好放棄懷孕。

那陣子小芬情緒非常低落,瘦得不成人樣,我們擔心她會撐不下去。兩年後,她的臉上才漸漸出現了笑容,她告訴我打算認養孩子,她先生也支持她的決定。

她認養的兩個孩子,一個讀小一,另一個讀小三,都是來自破碎家庭。我問小芬,一下子多了兩個孩子,照顧得來嗎?她說自己的愛很多,肯定沒問題,這兩個孩子都是她的天使。

原本怨恨老天爺無法讓她當母親,但在認養兩個孩子後,她快樂多了。她想或許這就是老天爺的旨意,要她照顧需要人愛的孩子。現在,每次有家庭聚會或校園活動,她一定會帶著兩個孩子參加,外人根本看不出他們是被收養的。我相信小芬一定為他們付出很多,所謂施比受更有福,或許小芬在生理上無法達成為人母的願望,但她無私的大愛,卻也讓她成為兩個孩子的母親了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