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每天50g黑巧克力 更年期脫髮不再來

每天50g黑巧克力 更年期脫髮不再來

華人健康網 2015/09/28 10:30

大家都知道巧克力的健康效果,此處指的是黑巧克力。黑巧克力是指未摻入牛奶(乳製品),含有40%~60%可可塊(cocoa mass)的巧克力。巧克力的健康效果不勝枚舉,比方說,報告指出食用巧克力可以降低心血管類疾病、具有抗肥胖、抗壓效果,及改善糖尿病。亦有報告指出每天食用10~30g巧克力,可使血管擴張、改善高血壓。

01.jpg
2015-9-29 02:05


吃巧克力可以增加血管擴張物質─一氧化氮(NO)。當血管擴張,血壓就會下降。前又提過,服用辣椒素與大豆異黃酮可以增加IGF-1,改善高血壓。過程中也會增加一氧化氮的生成。因此,巧克力產生的血管擴張作用可視為IGF-1增加造成的影響。

如同預測,實際進行研究後發現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中所含的可可多酚(cocoa mass polyphenol)確實可以刺激感覺神經、增加IGF-1。日本藝人─楠田枝里子小姐超級喜歡巧克力。她在著作《巧克力的奇蹟》(中央公論新社)中介紹許多與巧克力相關的故事。內容有我與楠田小姐的對談,提到巧克力可以增加IGF-1、改善更年期障礙。

出現更年期障礙時,許多婦女會同時罹患脫髮症,這部份與IGF-1下降有密切的關係。如總論所述,女性荷爾蒙有提高IGF-1產生的作用。當卵巢機能下降,女性荷爾蒙減少後,IGF-1的分泌量就會跟著減少,容易產生臉部潮紅、異常盜汗、眩暈、心悸等自律神經失調症。也容易出現抑鬱、失眠、頭痛等症狀。

攝取辣椒素與大豆異黃酮,腸胃的感覺神經就會受到刺激,活化腦幹的自律神經中樞、使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受刺激後達到一種平衡狀態。刺激也會傳遍全身,增加末梢組織的IGF-1。

02.jpg
2015-9-29 02:05


更年期的自律神經失調症可以藉由辣椒素與大豆異黃酮對感覺神經的刺激,改善調節自律神經的平衡。末梢組織增加的IGF-1可使組織血流狀況獲得改善、抑制發炎症狀、使組織再生,發揮生髮等健康效果。

更年期時血液中的女性荷爾蒙濃度會下降。人體為了產生更多女性荷爾蒙,腦下垂體就會開始大量分泌濾泡刺激荷爾蒙。造成脂肪組織增加許多用來將男性荷爾蒙轉換為女性荷爾蒙的芳香環(aromatase)酵素。增加芳香環,雖然可以增加女性荷爾蒙的量,但也會促使乳癌發生率。

所以當有乳癌細胞出現時,周圍的細胞就會因為芳香環 的作用而大量製造女性荷爾蒙,促使乳癌細胞增殖。目前已知IGF-1能抑制芳香環 增加。因此,推測增加IGF-1會對預防乳癌有貢獻。

從被摘除卵巢的實驗鼠身上發現,IGF-1量會下降、認知能力降低、還會有抑鬱狀態及體重增加等情形。投予可可多酚給這類實驗鼠後,症狀都獲得改善。摘除卵巢後造成芳香環 增加情形,也會因可可多酚受到抑制。

03.jpg
2015-9-29 02:05


發生更年期障礙時,女性荷爾蒙降低與IGF-1降低有相當大的關聯性,投予可可多酚後,IGF-1會跟著增加,並抑制更年期障礙、體重增加、芳香環 增加、掉髮等情形。在我的診所接受治療、接近更年期、煩惱於頭髮稀疏的女性朋友們服用辣椒素、大豆異黃酮及會增加IGF-1的藥物後,除了髮量變多,也改善更年期障礙,例如身體變得溫暖等。

要藉由食用巧克力獲得健康效果,一天必須要吃到約50g的巧克力。聽說楠田枝里子小姐一天就要吃約50的巧克力。前文提到一天食用10~30g巧克力可改善高血壓,推測持續食用這樣的量可達到生髮效果。

因咖啡也有增加IGF-1的效果,所以以後點心時間就採取咖啡配黑巧克力這種組合吧!單獨攝取某一種也會使IGF-1增加。


重點整理

●如果想要食用巧克力,建議選擇能夠增加IGF-1的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能預防乳癌、改善更年期症狀。

●點心時間可以選擇咖啡配黑巧克力。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日本生髮權威搶救掉髮危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