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70.還珠格格1

  廉親王府,剛剛得了寶貝孫子的廉親王允祀樂得合不攏嘴。這個兒子可是比自己強多了,年紀輕輕就有兒子了,自己終於也能過含飴弄孫的日子了。想想當年因為生不出兒子而受到的嘲弄,他真是想大笑三聲。

  「你說什麼?紫薇進京了?」才到書房,就聽到了這樣掃興的消息,廉親王臉色頓時暗了下來,得孫之喜也去了一半兒。

  「你這殺才,怎麼沒想法子拖住她?直到現在人走離開了才來報?」

  「奴才該死!奴才那些日子一直在外面莊子上巡視,誰知道回了蘇州城才發現那院子給賣了,人也走了。不過爺放心,奴才已經派人跟上了,一直在暗地裡護著。」

  這都是些什麼糟心事兒呀。廉親王揉著太陽穴,只覺得頭痛。

  四十六年,皇父最後一次南巡的時候,他也跟了去了。迴鑾時,經過清口,康熙讓隨行的兒子們出去走走,他這一走,就遇上了一場大雨,又在避雨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叫做夏雨荷的美麗而單純的姑娘。本來對著這樣的美人,總是難免心裡有些想法的,再加上一旁老九的攛掇,說什麼無後為大,他這也是為了後代考慮。於是,事情發生了……

  當夏雨荷有了身孕被他的門人傳回京城的時候,他的妾張氏已經有了身孕。

  這就是夏雨荷的悲哀了。如果她有孕的消息能早一步傳回來,想孩子想瘋了的胤祀也許會頂住福晉的壓力把夏雨荷接進來。可這個時候,府裡已經有了一個孕婦的時候,胤祀的喜悅就沒有那麼強烈了,而且現在他的第一要務是安撫福晉。

  況且那是什麼時候,奪嫡的關鍵時候,馬上就要有子嗣的他哪裡敢把這樣大的尾巴露出來給敵人們揪著。這雖然不是什麼大事兒,可被那些兄弟們揭出來再鼓搗上一番也未必就是小事兒了。

  等到了十一月,胤祀知道了夏雨荷生下來的是一個女兒的時候,就徹底絕了把她接回來的心思,只是吩咐了在南邊兒的心腹暗中照看著她們母女,畢竟那也是他的女兒呢。

  當然到了第二年,胤祀的兩個妾張氏和毛氏讓他兒女雙全了的時候,夏氏母女在心裡的空間就越發被壓縮了。

  本來想著,等孩子長大了,偷偷給她備一份兒嫁妝,看她一眼就是了,沒想到這個死心眼兒的孩子居然要找上門兒來了。

  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兒。就算自己現在身體弱了,只能做閒散王爺了。可自己的賢王名聲也是大大的,若是這事兒捅出來,讓人家在外面說原來廉親王也是個偷吃了不擦嘴的,自己的名聲可就要蒙上一層灰了。

  到了京城以後,紫薇沒有像沒頭蒼蠅一樣亂撞,而是在貼身婢女金鎖的提議下先買了個小院子住下。

  「小姐,咱們雖然到了京城,可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見到王爺。倒不如先找個地方住下,再做打算,免得到時候爹沒找到,錢也花光了,連個落腳之地都沒有。」金鎖說的很是懇切。

  紫薇一聽,確實有道理。就把事情全權叫給金鎖去辦了。

  第二天,她們就有了自己的院子居住。這個四合院並不算大,不過兩進,但以紫薇她們現在剩下的盤纏來說,還是遠遠不夠的。不過紫薇是不懂得這些的,她也沒有想過在寸土寸金的京城,怎麼金鎖的辦事能力這麼強。當然,紫薇也不會知道,金鎖每天出門的時候都會和一些人說說話,而那些人總是會在廉親王府裡出現。

  而廉親王府的這一系列舉動也並沒能逃過雍正的耳目。當然,也不排除廉親王跟本沒想對雍正皇帝遮著掩著,他很清楚這個哥哥的耳目之靈敏的。

  雍正看著廉親王府的趣事兒,一甩頭,往慈寧宮去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找自己皇額娘一起分享樂子去吧。

  「什麼?紫薇?老八的私生女?」德宛很是驚訝了一番。

  雖然之前就知道了這是個奇怪的時空,但因為經歷了《梅花烙》和《新月格格》以後,就再也沒見什麼異常了,她就沒再多想。可誰知,自己臨老還又要看一場叫做《還珠格格》的大戲了。

  只是,紫薇身邊有了老八的人,那個小燕子還能出頭嗎?

  不過,德宛心裡一動。現在毓秀在她身邊生活了這麼長時間,她對這個溫柔體貼的女孩子也很是喜歡,也就有些不忍她嫁去蒙古了。

  佳琦已經定下了額駙,是孝惠章皇后母家的從孫科爾沁博爾濟吉特氏觀音保。雖然是蒙古人,可卻是在京裡任職的,這孩子也免了遠嫁之苦。現在輪到毓秀,她就有些不忍心了。

  「皇帝,畢竟是咱們皇家血脈,就這樣流落在外只怕不大好,不若皇帝也派人看看,要是不好也就罷了,若是個好的,也找個名目認下了。毓秀那孩子要是知道了,還不定要怎麼難受呢。」

  好歹是親母子,雍正一看她的模樣也就知道她在想什麼了,忙道:「額娘心疼毓秀自是應當的。這孩子聰明伶俐又孝順,連朕看著她都心疼得很呢,想想將來她要遠嫁,朕也實在捨不得。」雍正也有自己的思量,雖然現在老八看著好了,可也得防著。毓秀和老八父女情深,而紫薇呢,長到十多歲還不曾見過生父呢,只要自己籠絡了她,把她嫁到了蒙古去,她和老八勾結的可能性也要低很多的。再加上老八、弘旺他們對毓秀的感情自然要比對紫薇深得多,把毓秀留在京裡,找個不高不低的貼心些的額駙,既不會讓他們有了助理,又算是給了他們一個恩典,希望這些恩典能讓他們繼續消停下去,最好消停一輩子。

  這話一出,德宛安穩了點兒。至少毓秀不遠嫁是有可能的了。

  離紫薇的院落不太遠的地方就是一座大雜院,裡面住了老老小小一大群人。

  大雜院裡還有個慣好偷東西的女孩子,名叫小燕子。

  這一天夜裡,小燕子又按習慣出來踩點兒了。

  紫薇正和金鎖商量事情,卻猛然聽到外面有聲響。紫薇一個年輕女孩子,自然害怕極了,「金鎖,你聽到什麼了嗎?會不會有什麼壞人?」

  金鎖自是不怕的,畢竟外面還是有王爺派的人暗地裡守著的,「小姐別怕,奴婢出去瞧瞧去。」

  「不要去,萬一出了事兒怎麼辦?」紫薇忙一把抓住金鎖,不敢讓她出去。

  最終金鎖還是說服了紫薇,出了院子裡。

  「誒呦,可疼死我了。」牆角出黑漆漆的一團,還在出聲,正是小燕子。

  金鎖一個眼色,立馬有幾條黑影躍出,小燕子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拎走了。

  「小姐,沒什麼,就是一個小乞丐。奴婢看他可憐,給了他一點兒錢,把他打發走了。」

  「是嗎?那就好。」紫薇聽得無事,這才放下了一直吊著的心。

  紫薇因為不知道如何認爹而愁得團團轉,廉親王因為不知道如何讓紫薇打道回府而愁得團團轉,雍正和德宛卻因為看戲而樂得團團轉。

  果然當初留下老八還是有好處的,這不,朕累的時候還有人送免費的戲來給朕看呢。

  最終,紫薇還是鼓起勇氣找上了廉親王府,金鎖這次實在勸不通了,趕忙使人告訴了廉親王,於是紫薇和金鎖到達廉親王府門前的時候,廉親王一家剛剛集體進宮看望太后和皇帝去了。

  雍正當然知道廉親王進宮的原因,可在見到這個弟弟的時候硬生生不知道從哪兒直接冒了一肚子壞水兒出來。

  於是,在廉親王還在進宮的路上的時候,他的寶貝女兒毓秀就出宮回家探望親生父母了。

TOP

71.還珠格格2

  毓秀剛下了馬車,就看到兩個年輕漂亮的姑娘家在自己王府外頭行藏鬼祟。

  有問題!

  想到自己阿瑪的相貌,雖然已到中年,可看上去就跟三十出頭一樣。難道這兩個是妄想勾引阿瑪的狐媚子?

  一面狐疑著,一面命人把她們關了起來。既然知道了家人都進宮去了,毓秀也就立馬回了宮。

  這種事情,自然不能阿瑪說,萬一勾起了阿瑪的好奇怎麼辦。就只能偷偷跟她額涅郭絡羅氏說了。

  郭絡羅氏是個怎麼樣的人?呵呵,大家都是知道的,人家頭上還掛著一個「大清第一妒婦」的桂冠呢。

  在宮裡,再高漲的怒火也是要忍的,臉上雖然保持著完美的微笑,可心裡已經把那兩個疑似狐狸精千刀萬剮了。

  晚上,郭絡羅氏第一次大度的叫老八到小妾毛氏那裡歇息去了。把老八嚇了一跳。自從兒子出生之後,他可是再沒踏進別人屋裡半步,那兩個妾完成任務就退居幕後了,怎麼太座大人今兒又不對勁兒了?

  老八開始絞盡腦汁起來,最近他不但沒有和別的女人說過話,舊時候靠稍微近一點兒都沒有呀。今兒個唯一親近了的異性除了福晉就是毓秀,可毓秀是自己閨女,她自然不會吃這個醋,那是怎麼回事呢?自己最近好像沒有出現什麼生活作風問題吧?

  當即,老八對著老婆開始賭咒發誓,總之是一定要把她那顆懷疑的種子掐滅在萌芽狀態。

  郭絡羅氏額頭青筋直冒,第一次開始懷疑自己對男人的教養是不是太過了。這可是她第一次強忍著酸味兒,恨得幾乎要吐血才總算開口說出要他去別的女人房裡的話,他再這樣下去,這個晚上都要浪費掉了,自己還哪兒來的時間考查敵情呢?在她看來,兩個年輕漂亮的狐狸精和那兩個年老色衰的女人完全不在一個級別上,自然要先清理外面的危險敵人。

  現在,她終於不再像前些日子一樣欣喜於老八終於閒閒沒事做可以整日在府裡陪自己了。要是他還是權,哪怕只是還可以上朝都好呀,自己也有時間能自由支配,越想越對,郭絡羅氏差點兒都要開口叫老八結束著無休無止的長期病假了。

  最近老八還是被自己老婆一腳踢了出去。

  「王爺確實進了張氏的屋子?」

  「是,奴婢親眼見到的。」

  郭絡羅氏一扯帕子。這個挨千刀的,這時候怎麼就聽話了,叫你去你還真就去了?

  不過時間緊迫,郭絡羅氏帶了兩個心腹就往毓秀說的關狐狸精的地方去了。

  紫薇和金鎖正惶惶不安呢,雖然兩人不安的原因各不相同,可結果是一樣的。

  喀嗒一聲,門開了,外面的月光露進了一些到了柴房裡面。

  都說月下看美人,郭絡羅氏在月光中看著兩人,更是怒火中燒。

  狐狸精,這不就是兩隻典型的狐狸精嗎?

  迎著這刀子一般的目光,紫薇和金鎖忍不住全身顫抖起來。

  這個時候,情緒波動最大的,不是郭絡羅氏,也不是紫薇,當然更不會是金鎖了。

  情緒波動最大的,正是躲在樹後頭的老八,郭絡羅氏想盡辦法要獨佔的丈夫,紫薇心心唸唸要認的爹,金鎖只見過一面的主子,廉親王允祀。

  擔心老婆大人又有什麼事兒的老八,在張氏屋門口走了兩圈兒就直接出了門,一路跟蹤郭絡羅氏到了這裡,一眼就認出了那是紫薇。畢竟,紫薇跟夏雨荷長得幾乎一模一樣,而老八對這個自己唯一偷吃了沒擦乾淨嘴的對象,還是很有些印象的,認出紫薇也就沒有什麼奇怪。

  尤其,當看到紫薇跪在地上拿出一柄折扇和一副畫的時候,他幾乎就要落荒而逃了,恨不能自己根本沒有出現在這裡。再發現郭絡羅氏全身的氣場開始出現明顯變化的時候,他真想跟他已逝的額娘說一聲,額娘,您行行好,這就收了兒子去吧!

  也許良妃也覺得看自己兒子難得的可愛表情實在有趣兒,捨不得收了他。所以,老八隻能繼續受煎熬了。

  第二天一早,老八居然起了個大早跑十弟敦親王家聯絡兄弟感情去了,直把敦親王嚇了個屁滾尿流:老子還想過安生日子呢,老哥哥你也安生點兒吧!可老十畢竟是個厚道人,說不出趕人的話來,只能焦躁的聽著自家八哥言不及義的絮絮叨叨,聽得他眼冒金星,懷疑自家哥哥是不是被什麼附身了。

  老十確實是個實在人,有啥說啥,有了懷疑也要問一問:「八哥,您最近身子骨兒還好吧?」您腦子沒進水吧?

  老八一聽,呦,這個大粗人老十原來也會出好主意的。於是,老八在老十家昏倒了,還回不了自己王府了,一動就頭疼心疼胳膊疼總之全身無一處不疼,恨不能就此長住敦親王府了。

  老十是真的傻眼兒了。這八哥不是素來講求風度的嗎?怎麼突然間轉型變無賴了?不行!照這樣子下去,指不定那位多疑的皇帝又要想東想西了。自己受了多大的罪才好容易安全了,可不能再出什麼問題了!

  於是,趕緊的,老十親自進宮跟雍正搬太醫去了。當然,宣太醫本來是沒這麼麻煩的,可老十現在已經被老八整得草木皆兵了,恨不能在雍正面前表一萬遍忠心才去了自己的懷疑。

  「你說廉親王可能是中邪了?」老六和老十關係一向不錯,就由他先問話了。

  「怎麼可能?誰不知道廉親王昨兒個還攜家帶口的進宮來了呢,怎麼今兒就中邪了?」老十三開口了。

  老十心狠狠一跳。這是啥意思?才從宮裡出來馬上就中邪,這不就是說宮裡有邪祟嗎?要是有人抓了自己話柄,這可是要命的呀!

  正斟酌著怎麼回了話,把這不敬的罪名也給抹了蓋了,雍正就樂了。

  昨天晚上的事情,雍正已經知道了,先前才和德宛樂了一氣。現在再看見弟弟們,覺得也該讓他們分享一下,反正都是自家兄弟,又不是外人,不必擔心皇家的名聲問題。

  於是,伺候的太監包括蘇培盛在內都被趕了出來,,他們在門口只聽到裡面時不時傳出的或驚訝或爆笑的聲音。

  過了好一會兒,門才打開,蘇培盛看著這些王爺們臉皮漲得通紅,深一腳淺一腳的走出養心殿,心裡就像十八隻貓在撓一樣,好奇得不得了。然而想到自己的身份,只能把這份兒好奇強壓在心底了。

  不到兩天,聖祖爺的兒子們只要年紀到了,在外面住著的,都知道廉親王病倒起不來了。

  大家都是兄弟,自然要表表兄弟感情了。一串兒又一串兒王爺們紛紛跑到敦親王府去探望重病臥床的廉親王去了,連雍正都派了皇子前來慰問。廉親王一面感歎著自己在兄弟間的人緣兒還是很好的,一面又奇怪著為什麼兄弟們看著自己的臉色都那麼奇怪呢,一忽會兒紅,一忽會兒白的,看得讓人瘆得慌。總不能是兄弟們一起都發病了吧?

  可憐的老八,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成了兄弟間的笑柄了呢。

  而各王公大臣們也在奇怪,這天家兄弟的感情啥時候這麼好了?還是,要變天了?

  想想年家倒台之前,各大臣們開始火力全開,決定好好盯著廉親王,等皇帝一表態他們就上彈劾折子好好對皇帝表達一下忠心。

  而郭絡羅氏呢,倒是又氣又樂。要是這樣她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兒她還不如一頭碰死了好呢。

  惠太妃對這個兒子也哭笑不得了。記得小時候,老八似乎也這麼淘氣過,自己幾乎都快要忘記了。可現在老八的洋相一出,她可不覺得丟臉之類的,倒是覺得懷念起來了。

  當然紫薇可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兒,只知道第二天福晉要找她爹對質的時候,當她激動於就要見到父親的時候,卻有人傳了話來,說是廉親王病倒在了敦親王家裡。廉親王是誰,她爹呀,她好容易才差點兒見到的爹呀,就這樣病倒了,據說還病得很嚴重。不知道自己就是病根兒的紫薇擔心了,焦急了,真恨不能跑到敦親王府去以身相代。

  看紫薇的表現,惠太妃原本對她的那點兒隔閡也慢慢消了。剛知道的時候,她是大為吃驚的。而且因為夏雨荷是婚前失貞,未婚生女,自然是有些偏見的。等見到紫薇,又是一個嬌嬌弱弱的有三分像密妃的姑娘,心裡的喜歡就又少了些。再一看,身上穿的花花綠綠,壓根兒不像在守孝的,印象分就又滑下去一點兒。

  然而終究是自己孫女兒,也就叫了人教她規矩。過了些日子,再一看,規矩也好多了,人也不再那樣小家子氣了,等看到她滿面的擔憂,就覺得還是知道孝順的,想來是路上穿孝服不方便才沒穿的。這麼一來,雖然不能說多麼喜歡紫薇,但也是開始接受她了。

  ***********************************

  廉親王的病其實很好治,病得突然好的也神速。

  廉親王福晉帶了一串兒人往頓親王府一探病,廉親王就瞬間不藥而癒了。

  過了幾個月,敦親王眼圈兒通紅的要為自己的二格格報喪去了。這孩子好容易長大了,他正四處看著想找一家好人家嫁了呢,就這樣沒了。誰料一出門就被廉親王堵住了,「十弟,來,哥哥有重要的事情跟你說。」

  這重要的事情有多重要咱們不知道,可這一下,敦親王的二格格就硬是沒死成了。

  雍正四年,雍正皇帝的養女佳琦被封為和碩淑慎公主,嫁科爾沁博爾濟吉特氏觀音保,觀音保授理藩院額外侍郎,在京城建了公主府。

  同年,廉親王之女毓秀封和碩格格,嫁敬穆太后侄孫烏雅氏博永。

  同年,敦親王次女紫薇被雍正收為養女,次年,封和碩端柔公主,嫁科爾沁郡王羅卜藏喇什之子博爾濟古特氏齊默特多爾濟。

  和碩端柔公主出嫁的時候,一個因為偷盜被抓,剛剛從牢裡出來的姑娘,看著浩大的儀式,羨慕得直流口水,「真威風,要是我小燕子也能過這樣一回癮就好了。」

  <<番外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