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手足之情/姊姊的守護者

手足之情/姊姊的守護者

2015-09-18 08:43:52 聯合報 夏威夷天空(台中市)
        
01.jpg
2015-9-18 12:03


如果問我最感激父母做的哪件事,那肯定是他們給了我最愛的家人──妹妹。從小,小我兩歲的妹妹一直很優秀,不只課業名列前茅,大學也不負眾望進入人人稱羨的第一志願;除了功課從不用爸媽擔心,她還擁有最可貴的貼心和善良。 圖/倩

如果問我最感激父母做的哪件事,那肯定是他們給了我最愛的家人──妹妹。從小,小我兩歲的妹妹一直很優秀,不只課業名列前茅,大學也不負眾望進入人人稱羨的第一志願;除了功課從不用爸媽擔心,她還擁有最可貴的貼心和善良。

至今爸媽仍常拿妹妹「秋霞讓椅」的故事取笑我。當時奶奶帶著不滿五歲的我們出門散步,懶惰如我一會兒就累了,賴在原地不走,奶奶也不知該如何是好;此時,坐在嬰兒車中的妹妹竟然搖搖晃晃地站起身,而我也毫不客氣地入坐。雖然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卻完全不懷疑這段往事的真假,因為與妹妹相處二十幾年,我知道這就是她與生俱來為人著想的天性,在我尚未有記憶之前,妹妹就開始照顧我了。

甚至連塵封的相冊都藏有佐證,一張泛黃的老照片,背景在已拆遷多年的眷村巷弄,仔細一看才驚覺,年約五歲的我正騎著四輪腳踏車,背後吸著奶嘴的妹妹則賣力地在背後幫我推車。我們都誤會了好多年,原來這不是姊姊載妹妹的美好童話呀!

而在我進入青春期時,每當我像刺蝟般企圖和世界對抗,受了傷哭著躲起來時,妹妹總會悄悄出現,溫柔拍掉我一身偽裝的尖銳,讓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我仍清楚記得那份被理解的安慰。不知不覺到了面對分離的時刻,妹妹北上求學,無法再朝夕相處,我才後知後覺,這麼多年來一直視為理所當然的陪伴,也會有結束的一天。

如今,我們都各自畢業進入社會,看到的世界愈來愈大,相處的機會愈來愈少,才發現手足之情的無可取代。何其有幸,我能擁有全世界最美好的守護者,不管未來有多少曲折,她永遠是我最愛的妹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