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路詐騙/業者:關鍵字廣告難被壟斷

網路詐騙/業者:關鍵字廣告難被壟斷

2015-09-15 02:35:33 聯合報 記者蔡紀眉/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看上關鍵字廣告的驚人效益,宣稱可壟斷Google、Yahoo等平台的網路關鍵字市場。對此,Yahoo奇摩等平台業者表示,不知事件詳情,不便評論。但網路業者指出,關鍵字廣告不太可能買低賣高、或被壟斷市場。

關鍵字廣告是什麼?舉例來說,東區一家下午茶店家,購買「東區、下午茶」等關鍵字,當網友搜尋相關字詞時,該店家的連結會出現在搜尋結果的最前端,或畫面右方。

Yahoo關鍵字廣告經銷商生洋網路說,關鍵字廣告相關服務公開且競爭者多,不太可能壟斷市場。關鍵字的起標價,取決於熱門程度;若要提升廣告效果,牽涉到複雜的廣告操作和優化能力。相關平台多透過簽約認證制度,與關鍵字廣告經銷商合作,可幫客戶提高「能見度」。

業者指出,關鍵字廣告在每一次搜尋都會被重新定義價格,沒辦法控制價格的大小,也不可能買低賣高。

業者說,關鍵字廣告採點擊計費,當網友實際點選廣告、進入網站後,廣告主才需付費;且關鍵字廣告可精確對應需求,透過位置、時間、裝置等大數據,進一步找到對的客人。詐騙業者「號稱」可幫會員在入口網站購買關鍵字,再以較高的價格賣給廣告商,很難做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