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便當好吃嗎? 兒子直言:像給豬吃的……

便當好吃嗎? 兒子直言:像給豬吃的……

2015-09-12 08:03:06 聯合報 劉彥蘭(台北市)
        
平日為兒子做便當,放學後會問他吃起來怎麼樣?兒子有時會吞吞吐吐地回應:「像給豬吃的……」我總氣得撂下狠話:「這麼挑剔就自己做!」氣歸氣,當媽的依舊天天替兒做便當。

昨晚煮好晚飯,準備裝兒子的便當時,我又問他:「今天便當好吃嗎?」他又回答:「像給豬吃的……」我按捺下脾氣問他:「是不好吃嗎?」他搖搖頭:「不是不好吃,是排得很亂……」

原來是擺盤的關係呀!我恍然大悟,我確實不曾花心思「布局」,再好吃的菜,胡亂混在一塊,滋味肯定要減上幾分。

孩子跟同學吃便當時難免會交換菜色,算是孩子之間的一種社交方式,兒子可能不好意思在同學面前打開便當,是我忽略了他藏在話語背後的心思。

將便當拿進廚房,過一會兒秀給家人看:「這樣如何?」重新擺盤過的便當,獲得家人一致的讚美。

謝謝兒子的直言,點出我長期以來忽略的細節,激勵我不只菜要煮得美味,也要學習擺盤的藝術。有了兒子的監督,相信我的廚藝一定會更加進步。

兒子,從今天起,老媽我一定要讓你天天期待打開便當盒的那一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