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罐頭當三餐 營養不良跌倒就醫逾百次

罐頭當三餐 營養不良跌倒就醫逾百次

中央社 2015/09/14 10:01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4日電)

62歲因中風而顏面神經失調的獨居盧先生,常以罐頭類或八寶粥當三餐填肚子,由於體內缺乏維生素等而營養不良,體力不佳,常在家跌倒,1年內因跌倒搭救護車到醫院逾100次。

盧先生經轉介由伊甸基金會社工員評估居家服務後,居家照顧服務員每週5天準備含有燉蔬菜肉類稀飯,並補充綜合維他命,提供盧先生完整每天所需營養。

伊甸基金會居家照顧服務員陳秋慧說,像盧先生一樣的弱勢族群常因家庭、交通、經濟因素而無法攝取均衡六大類食物,多以保存類的罐頭食品或是麵包果腹,缺乏多元完整的飲食來源。

陳秋慧指出,從服務對象觀察到,有些受助戶又因年紀關係,腸胃對食物吸收功能不佳,即使三餐有飽足感,但事實上吸收到的營養素卻是不足,形成隱性飢餓,長期體力不佳、保護力下降。

為幫助弱勢者,台灣輝瑞大藥廠發起「捐贈善存杜絕隱性飢餓」公益活動,日前捐贈伊甸基金會身心障礙者、弱勢年長者等弱勢族群5000罐綜合維他命,提供營養補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