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壓力太大!少婦被婆婆逼孕 罹恐慌症四肢竟癱瘓

壓力太大!少婦被婆婆逼孕 罹恐慌症四肢竟癱瘓

優活健康網  2014-01-15 07:53

[attach]20155[/attach]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農曆過年快到了,本該是要快樂的,沒想到彰化就出現一名32歲少婦,一到過年就必須與先生從租屋處回到夫家面對婆婆,又因結婚兩年肚子無消無息,回去婆婆就會發牢騷施壓,讓這名少婦過年將至壓力就暴增,日前竟出現呼吸困難、心悸,甚至四肢還癱瘓,被緊急送醫,經醫院全身檢查後並無異狀,未料,被轉介到精神科後,竟被診斷為罹患恐慌症!

懷孕了沒?雞鴨剁好沒?一到過年少婦被逼瘋

這名少婦表示,與先生結婚兩年,平常在外租屋生活,去年回夫家過第一個年,因為先生是獨子,年菜採買、掌廚、拜拜的工作都得她獨挑,更恐怖的是要剁雞、剁鴨,還得看大姑、小姑的臉色,累得要死不打緊,還被婆婆逼問,懷孕了沒?更表示,鄰居都探頭探腦私語,怎麼都沒好消息?

過年宛如世界末日,讓這名少婦想到要回去過年就睡不著,白天心神不寧、心臟蹦蹦亂跳、感覺快窒息、全身軟弱無力,根本沒辦法上班,對此,彰濱秀傳心理健康醫院文榮光醫師指出,人活在關係之中,年節團圓聚會時的人際關係與人情壓力暴增,若是負面力量大於正面,超過當事者負荷能力,則易發生自律神經失調、焦慮、失眠、恐慌或憂鬱症,而這名婦人就是因壓力過大,而產生的典型恐慌症。

文榮光醫師提醒民眾,平日壓力大時,最好能多運動、不熬夜、從事森林浴及適量攝取抗氧化蔬果、堅果類,讓生活更正向與健康,才能擺脫憂鬱,若還是無法藉由改變生活型態來解決憂鬱,一定要找人談談,或由醫師、心理諮商師來協助,扭轉負面人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