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摺搭台鐵得加錢? 台鐵:包裝好就免費

小摺搭台鐵得加錢? 台鐵:包裝好就免費

TVBS/ 2012/08/19

01.jpg
2012-8-19 15:24


單車族可要注意,有一名男子帶著小摺,日前從桃園搭火車要到新竹上班,因為只用垃圾袋包裝,露出一部分車體,遭到站務人員糾正,要求他再補一張全票,男子認為對方刻意找麻煩,不過台鐵表示,攜帶類似小摺的單車,如果包裝完全,就不用收費,但是這名乘客用的是垃圾袋,同時也佔用其他乘客的空間,才會要他補票。

台鐵通勤列車上,空間並不大,如果還要帶一輛摺疊式腳踏車,恐怕更佔空間,但現在一名胡姓車友,就拿著自己心愛的小摺搭台鐵,用的不是小摺專用的收納袋,而是用大垃圾袋包裝,還露出車頭部份,站務人員要求對方多付一張全票。


台鐵表示,想要帶著小摺搭車,依規定就是要包裝完整,不論是用什麼包裝,以不影響其他旅客為最高原則,只要包裝好,就可以免費搭乘除了太魯閣號以外的任何台鐵列車。


類似將小摺或單車裝袋的規定,台北捷運也有,會這麼要求,主要都是為了乘客安全考量,希望給小摺民眾多一點自由,也能給其他乘客相對的尊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