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認識【一時性便秘】小百科!

認識【一時性便秘】小百科!

一時性便秘 可能是因為旅行、搬家等生活環境改變或精神緊張、煩惱所暫時引起的便秘,或者由於食量減少,胃或結腸的排便反射不夠充分引起。



一時性便秘的原因

因為旅行、搬家等生活環境改變或精神緊張、煩惱所暫時引起的便秘,或者由於食量減少,胃或結腸的排便反射不夠充分引起。


一時性便秘的診斷

根據臨床表現就可以作出診斷。


一時性便秘的鑒別診斷

一時性便秘的鑒別診斷:

原發性便秘:是指無器質性疾病存在而引起的便秘,功能性便秘、單純性便秘和特發性便秘均屬原發性便秘。

繼發性便秘:凡是在患有器質性病變或疾病的基礎上出現的便秘,就稱為繼發性便秘,又叫做症状性便秘。

頑固性便秘:是由於先天結、直腸解剖結構變異而在不同年齡段逐漸產生排便困難的一類疾病。

習慣性便秘:是指長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秘,多發於老年人。

痙攣性便秘:屬於功能性便秘,是由於結腸運動過於強烈,引起結腸痙攣,腸腔過於狹窄,使大便無法通過而致的便秘,又稱為腸道易激症候群。

瀉藥性便秘:長期服用瀉藥,對結腸平滑肌神經細胞的損傷,從而引起結腸對腸內容物刺激的反應性降低,使結腸運動功能紊亂,而發生便秘。

根據臨床表現就可以作出診斷。


一時性便秘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一般來說,人們有時很難分辨清楚自己究竟屬於何種類型的便秘,但是可以通過回顧自己的生活,找出便秘的原因比較好。能夠找出原因就無須太擔心,就可以有針對性地解決便秘問題。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