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海軍少校轉進空調業 產訓合作造人才

海軍少校轉進空調業 產訓合作造人才

中央社 2015/09/09 08:25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9日電)

勞動力發展署透過開辦職前訓練課程,協助民眾養成專才。從事軍職20年屆退少校林義斐透過「節能空調」產訓專班,結訓即順利進入企業擔任工程助理,職涯順利接軌。

勞動力發展署今年推動「產訓合作專班」,配合在地產業特色與廠商用人需求,量身打造客製化訓練課程,學員結訓後馬上就是企業可用人才。

104年屆退少校林義斐,退伍前加入由高屏澎東分署與企業合作開辦的「節能空調」產訓專班,900小時課程從基礎開始學。林義斐表示,在軍中就從事土木工程相關事務,思索退伍後的發展,決定朝與工程規劃相關的冷凍空調領域再培養專長,讓自己成為企業愛用的全方位人才。

林義斐透過「台灣就業通」查詢相關課程,於今年1月加入「節能空調」產訓專班。訓後合格優先錄用,產訓專班與企業的訓用合一規劃,讓原本從事軍職、擔心與企業有落差的林義斐能安心受訓。

今年7月,林義斐以全班第1名優異成績結訓,取得冷凍空調丙級證照,並且順利獲得實習公司留用,成為公司得力助手,協助公司工程標案的期程管理與協調。

林義斐說,同期班上共有22名同學,有12家需要相關人才企業進行產訓合作,平均每名同學至少都有2個以上工作機會可選擇。

進到企業後,林義斐看到更多技術需求,目前又報名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冷氣冰箱維修」在職進修專班。他利用下班時間受訓,精進大型冷凍空調規劃相關技能,目標是取得冷凍空調乙級證照,朝更專業邁進。

「依各地產業發展及就業市場人才需求,透過自辦訓練,每年為產業界訓練上萬個專業人才,」勞動力發展署說,104年起與求才若渴的企業直接合作推動「產訓合作專班」,量身打造客製化人才,預估就業率將達到9成以上。

勞動力發展署指出,自辦職前訓練全程免費,待業民眾可無後顧之憂專心受訓,已就業中的民眾如果想強化專業技術,還可利用假日或下班時間,參與在職專班課程,僅需負擔新台幣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材料費用,透過這些職前及在職訓練一條龍的訓練服務,成為企業搶手的專業人士。

勞動力發展署提醒,相關職業訓練課程資訊,都可在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撥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詢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