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金奈米生醫晶片 偵測癌症更敏捷快速

金奈米生醫晶片 偵測癌症更敏捷快速

健康醫療網 2015/09/08 13:46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癌症檢測更快速!國內歷時10年研發「金奈米生醫晶片」,目前已經初步證實,在偵測癌症丶帕金森氏症等免疫球蛋白分子上,獲得突破性的進展,未來可望應用於臨床使用,提供更敏捷丶更快速的檢測平台。

中興大學化學系教授林寬鋸帶領研究團隊,利用微波電漿燒結技術,可在1分鐘內將10 nm大小的金奈米,直接植入透明玻璃介面上,進而創造出能保有電漿光子特質的生醫晶片。

林寬鋸指出,傳統使用ELISA檢測方法,利用溶液化學合成法製備金奈米產品,但在塗布製作成生醫檢測晶片時,因穩定性不易控制,且需1個小時內才能偵測病毒、免疫球蛋白分子等。

透過奈米單層膜植入透明基板介面的技術開發,目前在實驗室階段,已初步證實運用金奈米生醫晶片,在偵測癌症、帕金森氏症等免疫球蛋白分子上,具有顯著的進步性及差異化,比較過去傳統的檢驗方式,減少許多道程序,可望提供更有效、更敏捷、更快速的檢測平台。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