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健康殺手 我將禁用人工反式脂肪

健康殺手 我將禁用人工反式脂肪

公共電視 2015/09/07 20:00

01.jpg

麵包、糕點等烘焙食品製程常用的氫化植物油,如果氫化不完全就會產生反式脂肪,恐怕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美國今年六月已經宣布三年後將全面禁用,而我國食藥署今天也宣布跟進,最快2018年食品將全面禁用不完全氫化的植物油,違反規定者最高將開罰300萬元。

香濃的巧克力、還有酥脆的餅乾,是不少人愛吃的零食,但是裡面隱藏不少反式脂肪,吃多了恐怕會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美國今年六月已宣布,三年後將全面禁用,而我國食藥署7號也宣布跟進,未來不完全氫化的植物油、也就是反式脂肪,將禁止使用於食品。


==食藥署簡技 曾素香==

坊間這些產品 事實上

它裡面的反式脂肪含量

跟業者它的配方組成

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其實業者可以就它的主成份

它去做一個配方的改變

食藥署表示,反式脂肪來源有天然、也有人工,天然反式脂肪存在於牛隻等反芻動物中,但人工反式脂肪則是來自於氫化植物油,氫化的目的是增加油脂穩定性、耐高溫,如果製程中氫化不完全,就會產生危害心血管疾病的反式脂肪,因此未來將禁用在食品上


==民眾 劉小姐==

不用擔心你買到什麼東西

裡面會有反式脂肪


==國泰診所營養師 張斯蘭==

有一些油炸物

油炸的東西裡面也會產生

這樣子的反式脂肪在裡面

所以如果說 我們要避免的話

第一個 看標示

第二個 可能就很明顯看到

奶油類的東西 我們就盡量少攝取

食藥署強調,今年七月已實施反式脂肪標示新制,方便民眾查看。現在將進一步規範人工反式脂肪使用,公告後將會給業者3年緩衝期,最快2018年、食品將全面禁用不完全氫化的植物油,違反規定者,最重將處300萬元罰鍰。

記者 賴淑敏 邱福財 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