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勞農保黃牛陷阱多 宣導防詐騙

勞農保黃牛陷阱多 宣導防詐騙

中央社 2015/09/07 15:31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7日電)

勞保局嘉義辦事處今天在大林慈濟醫院舉辦「防範勞農保黃牛宣導講座」,提醒老人家勿受騙,勞農保給付申請手續簡便,不需委託黃牛代辦。

雲嘉地區老年人口比例高,老人家常因不懂法令,加上子女外出工作,曾傳出有勞保黃牛以遊覽車載整村的老人家到醫院看精神科,再申請失能給付,經勞保局發現後移送法辦。

勞保局嘉義辦事處專員郭振宗指出,申請勞、農保傷病給付,只需要向投保的公司、工會或農會拿取診斷書,至醫院請主治醫師填寫後,取回證明聯,再回到投保單位,請公司、工會或農會代為辦理即可,申請手續簡便,並不需黃牛代辦。

勞保局嘉義辦事處人員提醒,勞農保給付找黃牛代辦,除了會被抽成外,勞農保黃牛也可能教導申請者對醫師說謊,或是與醫師勾結造假,從中詐領保費,最後會有觸法問題,不可不慎。

大林慈濟醫院表示,醫院常有勞保黃牛穿梭分發名片,為防止民眾受騙,每天都會以廣播提醒民眾注意;另外,每月首週的星期一上午,醫院大廳也會有勞保局人員駐點提供免費諮詢服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