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非體力差!老人易疲倦 當心骨髓增生不良症

非體力差!老人易疲倦 當心骨髓增生不良症

優活健康網 2015/09/07 14:4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民眾普遍都認為,老年人體力差、睡眠較差是正常的。但一位71歲的林先生,平日常覺得容易疲倦、沒精神,原本以為是睡眠不足或體力不好的關係而無多留意,直到就醫經過檢查後,發現林先生有貧血的狀況,並做進一步骨髓檢查確認是罹患骨髓增生不良症候群,需接受持續性的輸血治療來改善貧血問題。

大千綜合醫院血液腫瘤科黃明立醫師表示,骨髓增生不良症候群是一種骨髓造血病變,好發年齡多在65至70歲前後,造成原因為其3種造血細胞(白血球、紅血球及血小板)中,至少有2種細胞發生增生不良的型態變化,通常需接受骨髓檢查,透過觀察血球型態,並配合染色體之分析,才能確立診斷。


莫名貧血、疲倦是警訊

骨髓增生不良症候群的病患在臨床上常會面臨兩個問題:血球偏低造成的疾病、可能會轉化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所以恐會出現原因不明的貧血、白血球上升或血小板下降,進而容易有出血、疲倦、臉色蒼白、感染等症狀。

因此,黃明立醫師提醒銀髮族們,平時應定期接受健康檢查,如有異常出血、疲倦、體重減輕或查無原因之感染,應盡早至醫院接受進一步的檢查,以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