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化解危「雞」疑雲!食安達人現身說法

化解危「雞」疑雲!食安達人現身說法

華人健康網 2015/09/07 09:00

近年來大家越來越講究生活品味,在飲食方面也是如此,不僅要吃得好、吃得巧,還同時追求能夠吃出健康與美味。舉凡雞排、歐姆蕾、班尼狄克蛋…等各式料理,雞肉不但是國人最常食用的肉類,雞蛋與其相關製品更是每日蛋白質攝取不可或缺的來源之一。

01.jpg

有鑑於食安問題造成人心徨徨,網路上更流傳許多驚悚卻不知真假的說法,大數據分析公司意藍資訊,從2013年4月到2014年6月,進行為期15個月的調查,在一萬三千多筆的網路相關討論中分析出網友「四大害怕關鍵字」:禽流感、生長激素、抗生素與致癌疑慮,並邀請三位專家達人,包括飼養專家-台灣農業標準學會王淑音理事長、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韓柏檉教授,與營養達人-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陳俊榮教授,針對民眾關心的問題提出解答。

像是網路謠傳吃雞屁股會致癌,專家表示,致癌需要有明顯致癌物,並同時達成致癌暴露量,才有可能增加致癌機會,因此對於任何網路謠言不必過於驚慌。且目前台灣法規也規定雞隻不能注射生長激素,對於抗生素則有嚴格使用規範,雞肉在流入市面已前,也都會有獸醫檢驗及藥殘抽驗。

02.jpg

營養專家也說到,雞是目前飲食生活中最常吃到的肉類,也是所有肉類中,脂肪含量低且富含大量高品質蛋白質的營養選擇,更值得注意的反而是具高致癌率的燒烤和油炸類等烹調方式,才是真正的隱性健康殺手。

至於民眾在選購雞隻相關食品時,不妨把握幾個重點—包括認明產地標示、選擇本地生產、購買有品牌保證的產品。從自身開始把關,在提升食安意識的同時,督促業者提升技術與環境管理的水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