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暴飲暴食 會妨礙身體排毒效率

暴飲暴食 會妨礙身體排毒效率

2013/12/28  
【內容摘自《身體暖了,人也美了!甩掉冷底體質的祛寒暖身術》,作者 進藤義晴、進藤幸惠,尖端出版】

雖然這是講過很多次的觀念,不過還是要再次強調:暴飲暴食會妨礙排毒的效率,使身體再度形成冷底體質。

身體要消化並吸收食物的養分之前,需要相當程度的能量,也因此若是身體的運作效率無法保持集中,那麼就會妨礙身體自然排毒。

尤其是處於飽食時代的現今,很多人習慣暴飲暴食,超出自己消化器官的負荷。

有人說自己「一天沒有吃足三餐就會渾身不對勁」,其實這就是因為「冷底體質」所造成的身體機能紊亂。

如果在用完餐後過了四個小時就開始餓肚子,就代表身體有食欲亢進的症狀。若是可以將「冷底體質」去除掉,即便是一、兩餐沒吃,身體也會像是在兩個小時前吃過飯一樣,維持一種不飽也不餓的飽足感。

請每個必須吃足三餐的讀者仔細想想,「自己的用餐方法是否正確」、「自己是否吃得太多」。

另外,讓肚子維持空腹狀態比較能夠幫助排毒。其實,當你的肚子在咕嚕響的時候,就是肚子裡的毒素正在溶解的聲音。所以,請讀者們趕快拋棄「肚子已經在響了,我得趕快去吃飯才行」的觀念,而是要有「再讓肚子多響一段時間」的觀念。

事實上,身為文明病之一的癌症,其發病原因大多都是因為暴飲暴食所引起。

在前作(正宗祛寒引導書)當中也有提到,「癌」這個字是由「疒」、「品」、「山」所組成,癌症患者在經過手術後,病灶周圍的癌細胞會產生新的血管,並且以這些血管來為周圍的癌細胞提供營養。這也就是為何癌症患者無論再怎麼樣拚命吃也胖不起來,因為癌細胞會將患者攝取的營養搶走。

所以減少用餐量並接近於絕食狀態,使癌細胞彈盡糧絕就是最好的辦法。常常會聽到有人說「都不吃東西的話會沒命的」,在探病時他會力勸患者多吃點水果。然而,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沒有食欲的時候,其實就是身體發出「不要再吃下去」的警告,而當你有食欲的時候自然就是身體要你「稍微吃點東西」的訊息。

當身體沒有異常時,就要注意自己是否雖用正確的方法用餐卻暴飲暴食。而身體有任何異常或疾病時,就該盡量減少用餐量,讓身體加速排毒。另外,沒有食欲就不要勉強進食。以上就是關於用餐方面的鐵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