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傳印尼最恐怖鬼怪 包頭僵屍敲門

傳印尼最恐怖鬼怪 包頭僵屍敲門

2015-08-26 14:53:03 中央社 雅加達26日專電
        
適逢華人社會的鬼月,在印尼,晝伏夜出的吸血鬼和一蹦一跳中國僵屍不可怕。印尼民間流傳,全身纏覆白色裹屍布、露出臉部的「包頭僵屍」半夜來敲門,最讓印尼人感到害怕。

包頭僵屍(pocong)不只在印尼民間流傳,也是電視劇及電影熱門的題材。印尼民眾在深夜裡打開電視機,常可看到以包頭僵屍為題材的鬼故事。

根據印尼的伊斯蘭信仰,人死後必須包覆在白色裹屍布內,且頭、頸、腳踝得用繩子綑起來,為期整整40天,如此靈魂才能得到自由。

如果40天後,白色裹屍布沒有被解開或提早被打開,包覆的屍體據傳會從墳墓裡跳出來。

由於腳被綁著,僵屍只能用跳的,並且露出尚未完全腐化的頭部,以骷髏頭撞擊生人的家門,希望獲得協助。

此外,印尼也有鬼屋傳說,當地人口耳相傳,視為夜間禁地。

位於印尼中爪哇的「千門屋」(Lawang Sewu)是世界知名鬼屋,當年日軍在此拷打、處決戰俘的傳說不斷,被歐美媒體及網站列為全球最恐怖的鬼屋之一。

Lawang Sewu在印尼語是「千門」的意思。荷蘭殖民印尼時期於1904年在中爪哇三寶壟興建千門屋,原本作為鐵路公司總部,不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日本入侵印尼,這裡變成偵訊室和臨時拘留所,許多嚴刑拷打和屈打成招的情形在此上演。

當地流傳,有1名自殺身亡的荷蘭婦女鬼魂和許多無頭幽靈經常盤旋在屋內。

美國國家地理頻道節目「亞洲猛鬼實錄」(IWouldn't Go In There)曾前往千門屋實地報導採訪,讓千門屋更添恐怖色彩。
我過生日,送腦白金還不如送兩塊大梁骨煮煮吃,至少還能當下酒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