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出國帶藥 藥師:考量旅遊地點氣候飲食

出國帶藥 藥師:考量旅遊地點氣候飲食

中央社 2015/08/24 11:33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4日電)

國人喜歡出國旅遊熱潮不減,但旅遊途中發生的病痛卻很難掌握,藥師建議要以出國地點、氣候、飲食等,做為攜帶藥物的考量。

中壢天晟醫院藥師曾煌証表示,為了使旅程更加順利,不妨在行前多些準備,才不會因為遇到突發狀況,包括水土不服吃壞肚子、傷風感冒、暈車等情形,影響度假心情。

曾煌証建議在攜帶藥品中,首先要以出國的地點、氣候、飲食等為考量,另外也要考量個人體質因素所容易引發的症狀。其中止瀉藥、止痛藥比較多人隨身準備。

另外,幫助旅遊時發生排便困難的瀉劑,緩解過敏流鼻水等症狀的抗組織胺藥物,也可以加入考量。

曾煌証說,如果旅客計畫到高山登山、攀岩者,建議登山前先評估身體狀況,經由醫師指示按時服用,降低高山症的發生,其中高山症用藥可當作預防或急性高山症使用。

藥物也建議外出若不小心受傷,可以準備外傷藥膏,包括四環素或使皮新藥膏等藥品。

藥師也建議在出國前要仔細詳閱藥品名稱、使用頻次、注意事項等警語,當在旅遊過程中發生小插曲,才能夠立即用藥。如果發現服藥後,仍感到不適,千萬別忍著,還是要立刻到當地醫院就診,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時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