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受歡迎 請『斑』出去!危肌警報解除!難纏肝斑有解

不受歡迎 請『斑』出去!危肌警報解除!難纏肝斑有解

健康醫療網 2015/08/23 17:02

(醫美時尚8月號)



異常的黑色素沉積,使得肌膚不知不覺浮現出大大小小的斑點,再怎麼天生麗質的女神級美人,一遇上惱人又難處理的斑,往往還是會覺得無助又束手無策。多數的斑點如曬斑、雀斑等,大部份都與陽光的曝曬量有關,惟獨肝斑的發生與治療,最是讓人傷透腦筋。


女星也被斑糾纏?!

臉上長斑怎麼辦?久治不癒怎麼辦?這個問題困擾著許多愛美的女性,連女星也不例外,即便是舒淇、湯唯這些國際巨星,也盡量避免素顏上鏡,因為臉上的斑實在讓人黯然失色啊~


肝斑如何形成

棘手肝斑 美肌被打擾

肝斑和肝臟健康狀況沒有任何關係,是因為外觀具有肝臟般的色澤而得名。「這是一種相當棘手的膚斑!」開業診所黃郁菁皮膚科醫師表示。肝斑的成因非常複雜,不僅會受到紫外線影響,也與遺傳和女性荷爾蒙息息相關。這也說明了為什麼女性肝斑的發生率遠遠是男性的近10倍!


Why 肝斑令人頭疼?

肝斑分布在皮膚層面較為複雜,包括表皮性(偏咖啡色)、真皮性(灰藍色)以及混合性(咖啡黑,最為常見),如果接受傳統除斑雷射治療,由於刺激皮膚發炎、發紅,術後的色素沉澱期往往更加深肝斑的嚴重度。

黃醫師表示,肝斑不會突然出現,往往在年輕時就存在,只是不明顯,當年紀漸長、懷孕導致賀爾蒙改變,生活壓力日益增加,肝斑就出現了。黃醫師建議上述選項勾選越多,更應勤加注意臉上的斑,「在黑色素狀況還可控制時治療,可抑制黑色素聚集、使其淡化,效果最好。」黃醫師叮嚀,平時也應避免紫外線照射,尤其是荷爾蒙變化大的孕期,更要注意防曬,別讓斑悄悄爬上臉。

消費者該如何選擇,才能解決難纏肝斑?黃醫師說,發現肝斑治療步驟,首先應至皮膚科就醫,請醫師以三合一去斑膏治療,其次再考慮以醫美淨膚雷射療程來淡化肝斑。

1. 擺脫肝斑 三合一去斑膏是首選

臨床上治療肝斑的第一線用藥首推三合一去斑膏。早在1975年皮膚科醫師Kligman就提出三合一療法,其中包含對苯二酚、合成氟化皮質類固醇和維生素A酸,三種成分不僅能互相牽制,減緩單一使用時的副作用,還能相輔相成,發揮加倍效果。Kligman研發出的三合一去斑膏通過美國FDA及台灣TFDA雙重認證,無論期間出現多少新型的治療方式,都無法取代,顯見三合一去斑膏仍是對抗斑肝的黃金配方。

2. All in one勝出!三合一去斑效果優於分裝

去斑藥種類很多,除了三合一去斑膏,也有不同藥膏分裝的去斑膏,但對苯二酚及A酸對肌膚具刺激性,類固醇雖可減輕兩種成分的刺激,卻會使肌膚變薄,若患者在塗抹分裝藥膏時沒拿捏好,容易引發高風險性,且重覆將三種藥膏依序塗抹,用起來較費事;相形比較下All in one三合一去斑膏,成份比例調配完備穩定,塗抹一次即可較方便。


Tips照著做讓肝斑『搬』走

掃黑這樣做

三合一去斑膏須經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開立處方使用,通常建議前8周可密集於每晚前塗抹1次,之後維護期24周,則可每周塗抹2次。

STEP 1:睡前30分鐘,選擇溫和的潔膚乳將臉完全洗淨。

STEP 2:將臉部擦乾後,再塗抹潤膚霜滋潤皮膚。

STEP 3:薄搽一層三合一去斑膏,並輕柔按摩肝斑部位及肝斑周圍1.5cm內的正常皮膚。


醫師小檔案

黃郁菁醫師

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國防大學國防醫學院醫學系臨床講師︱榮民總醫院皮膚科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台灣研究皮膚科醫學會會員(TSID)︱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皮膚鏡訓練合格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美容皮膚科專科訓練合格醫師


採訪撰文/Kelly Huang.本文特別感謝黃郁菁皮膚科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