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初見浪花蟹

初見浪花蟹

【小鈴(新北新店)】
        
最近公司和家裡都有一些煩心的事,讓我感到精疲力竭,老公貼心地決定帶我出門透氣。但去哪兒好呢?星期五下午請了假,就到距離不遠的宜蘭吧!老公一直很想去東澳冷泉看看,趁著這次機會造訪,泉水好冰涼,清澈得可以看見水底的石頭。

附近沒有其他遊客,只有沉默矗立的高架鐵軌,偶爾有火車經過,以及幾隻麻雀飛過,還有一隻遊蕩的小黑狗。愛玩水的老公脫了衣服裸身跳入自然的懷抱,泉水冰涼,微風徐徐,真是舒暢。

隨後,我們再度造訪南澳漁港,手牽著手討論上回在這裡撿到的那顆心型石頭。踏著浪花走,發現沙灘上插著免洗筷,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根。遠處有一對男女,一前一後彎腰拿起筷子,把沙撥進篩子,篩上幾下,快速抓起篩到的東西放入腰間掛著的小桶子裡。

充滿好奇的我們前去看個究竟,原來他們在抓「浪花蟹」。這可新奇了,我和老公都愛吃海鮮,從東北角海岸吃到屏東的蚵殼島,吃過東港黑鮪魚、馬祖特產「佛手」和「鋼盔」以及許多鮮味,就是沒吃過浪花蟹。

那對男女在筷子上插著花枝,固定在沙灘上吸引浪花蟹,再趁機捕捉。他們說,賣給海產店,浪花蟹一斤可以賣到五百元呢。

我詢問他們浪花蟹該如何料理,央求他們把抓到的蟹賣給我們。回程經過碼頭港口的魚市,拉著老公逛,看到整尾的土魠魚,身形扁平的菜刀魚,還看到海瓜子在吐水;對魚販來說,我的驚嘆連連真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

回程先驅車到礁溪泡溫泉,準備回家好生伺候浪花蟹,還有在漁港買來的鮮美小卷和冒泡的冰啤酒,要來好好的大快朵頤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