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找回活力的媽媽

找回活力的媽媽

【阿輝(嘉義市)】
        
從事網拍工作的我在外租屋,自從老爸走了之後,鄉下老家只有弟弟一家與媽媽同住,白天大家都在上班和上課,或許是少了鬥嘴的對象,媽媽總是鬱鬱寡歡。

前陣子弟弟決定舉家搬到市區,老家獨留媽媽一人。我相當憂慮,打算搬回老家陪伴媽媽,卻又猶豫若要在老家布置同樣的拍攝環境,這幾年累積下的存款可能見底。但弟弟在話筒那頭說的話,讓我決定回家。

弟弟說,媽媽自從知道他考慮為孩子搬到市區後,便開始嘮叨自己老了只想過安靜的生活,每天晚上孫子回家都吵得她睡不著。

其實我和弟弟都知道,這是媽媽不想阻擋兒孫發展的藉口,我也很清楚弟弟一直為了是要陪伴媽媽或給孩子更好的教育環境掙扎。單身的我沒什麼包袱,讓弟弟照顧媽媽這麼久,也該換我來承擔責任了。

由於網拍工作著重與買家溝通,除了外出寄件,我幾乎都待在家。因為世代落差,跟媽媽鬥嘴在所難免,不過確實常看到媽媽在跟親戚通電話時臉上掛著微笑。儘管她愛故意說些「老大現在都在家了,整天電話響不停,講話聲音又大,真的很吵!」之類的話。

媽媽漸漸開朗起來,對於我在網路上拍賣的產品,還會用她那一代的思考邏輯下指導棋。在我哭笑不得的當下,媽媽會害羞地問:「這樣不行嗎?我覺得可以呢。」

最近,弟弟告訴我,他打電話給媽媽時,媽媽告訴他:「你哥哥的那些模特兒都不會自己動,姿式都那幾樣,有些衣服需要真人穿才能凸顯特色,我看哪天我可能要犧牲一下!」

這樣的玩笑話,這樣有活力的媽媽,讓我知道,我回家的決定,做對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