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閉症是因為被忽略?醫:腦部缺損所致

自閉症是因為被忽略?醫:腦部缺損所致

優活健康網 2015/08/23 12:5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採訪報導)



當家中的小朋友確診為自閉症患者,家長在照顧孩子時,除倍感壓力外,有些人會認為是教育方式或養育態度,造成小朋友得到自閉症,醫師表示,自閉症有許多原因,主要是腦部缺損所造成,早期干預治療及訓練,可幫助孩子融入團體生活。


自閉症比例增加中 與遺傳有較大關係

亞東醫院精神科江惠綾醫師表示,全台約每1萬人就有5人為自閉症,雖然造成自閉症的原因很多,但與遺傳有較大關係,是因為腦部缺損造成功能異常的身心發展障礙,與家長的忽略或是教導方式無關,曾有研究指出,雙胞胎中ㄧ人有自閉症,則另外一個也有的機率就更高。目前全台自閉症的比例也逐漸增加中。


社交互動障礙與局限行為 為主要問題

她進一步指出,自閉症小朋友主要在社交與行為2個部分,與一般人有較大差異;第一為社交,包括溝通與互動,在應對進退上,較不會看狀況,也因此容易遭受到排擠。

第二,自閉症的孩子會做著侷限且重複的行為,比如因為喜歡汽車,就會將汽車研究得很徹底,包括車子的廠牌、型號等,且有時會重複做沒有意義的事情,如原地轉圈圈、讓車子的輪子一直轉;也因此讓人覺得其無法融入團體生活。


吃藥不能根治 僅能改善噪動症狀

這些症狀是從小就開始的,透過吃藥,僅能改善自閉症患者燥動的症狀,如生氣、大吵大鬧等,並不能根治症狀,而社交生活仍需透過行為訓練來達到改善。

江惠綾說,自閉症小朋友的表達、社交等基本能力,以及生活中的問題,透過父母、老師和心理師的幫助,藉由特別設計的教學課程,並從了解他們的困難來協助患童,而在學校,老師也可以安排較成熟、穩定的同學,當小天使來督促、提醒他,使他能夠融入學校生活。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