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膠原蛋白豐胸?醫師:補過頭小心肥胖

膠原蛋白豐胸?醫師:補過頭小心肥胖

華人健康網/ 2012/06/11

女性愛美,利用食補方式補充膠原蛋白豐胸,時有所聞。許多「豐胸族」追求事業線,不惜猛吃豬腳、雞腳、豬皮,結果越吃越胖。醫師表示,膠原蛋白分子量大,用抹或是用吃,都無法達到回春效果。利用食物中的膠原蛋白豐胸,千萬要注意不能攝取過量,否則豐了胸部,卻肥了全身,實在划不來。

[attach]2649[/attach]

女藝人柯以柔私下爆料,已經開始用膠原胜肽塗抹胸部,期望能將現有34D罩杯能再升級。(攝影/張世傑)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主任陳俊榮指出,現在有許多女性意識到補充膠原蛋白,對保持年輕的重要性。膠原蛋白較多存於動物體內,除了常見的豬蹄、肉皮之外,還有牛蹄筋、雞腳、雞翅、雞皮、魚皮、魚翅以及軟骨等。但是攝取過多,容易使膽固醇升高,對健康有負面影響。

但是,魚類膠原蛋白對人體相對有益,因為魚類膠原蛋白的組成結構與人接近,故而容易被身體組織辨識吸收,吸收率也提高。魚類膠原蛋白的來源主要是深海魚類的軟骨,魚翅是其中最名貴的品種,用燉、煮和煲湯的烹調方法,能使食物中的膠原蛋白充分釋放。

陳俊榮教授強調,女人乳房的發育與食物有一定的關係,但並非人人對飲食豐胸都都有效果,因為乳房是富於脂肪的腺體組織,靠食物攝取蛋白質、膠原蛋白最後豐胸的不僅僅是胸,身體也會因為營養的過多攝入而變得肥胖臃腫,到最後身體長胖,但胸部僅僅是多了些脂肪,一旦減肥,胸部又會恢復原樣。

女藝人柯以柔表示,懷孕期間因為膝蓋需承受自己及胎兒日漸成長的重量,時常會有痠痛的感覺,與醫師諮詢後,開始服用含有海洋膠原胜肽的保健食品,服用約2週後,已經有所改善。她也私下爆料,開始用膠原胜肽塗抹胸部、肚子,甚至小腿等處,期望能將現有34D罩杯能再升級。醫師提醒,目前雖然沒有臨床證明海洋膠原胜肽有豐胸的效果。

陳俊榮教授強調,女人乳房的發育與食物是有一定的關係。但並非人人對飲食豐胸都都有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