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子誤吞魚刺 腸穿孔險喪命

男子誤吞魚刺 腸穿孔險喪命

優活健康網 2015/08/13 12:0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



一般人都知道,吃魚能顧眼睛、變聰明,只要提到吃魚,總是好處講不完,不過吃魚時要特別注意魚身上的刺,不小心吃進肚,恐怕小命不保。中國一名男子因誤吞3釐米魚刺,引發腹部疼痛,檢查後是魚刺刺穿迴腸,差點奪命。


迴腸末端6穿孔 3釐米魚刺穿腸壁

朋友聚會、聊天,常常沒注意杯子裡的東西,就大口喝下肚,喝進什麼,往往到發病時才知道,該男子正是因為參加聚會,一晚的大魚大肉,幾杯黃湯下肚後,感到腹部絞痛;以為只是吃壞肚子,沒想到幾天後疼痛加劇,決定到醫院檢查。

當地醫師初步診斷為「右下腹侷限性腹膜炎」,二次檢查後,更發現在他迴腸末端有6處穿孔,最遠的穿孔竟有3釐米異物,且已穿出腸壁兩側。醫師將異物取出後,發現原來是魚刺在搞鬼;這時,男子回憶起聚會時喝酒都沒特別注意,才把掉入酒杯的魚刺一起喝進肚裡,引發腹部劇痛。


誤吞魚刺3大NG迷思:喝醋、喝湯、吃飯

不只這名男子,很多人也有誤吞魚刺的經驗,但可別聽信偏方,例如:喝醋、喝湯、吃飯等,就能軟化魚刺,醫師表示,其實這些方法會讓情況更嚴重。在魚刺尚未取出時,應減少吞嚥動作,以免將魚刺帶入更深處,刺傷其他器官;若魚刺久沒取出,還會導致腹膜炎、感染性休克,甚至出現生命危險。因此,不論是在家吃魚、外出飲酒,都應小心魚刺可能造成的危險,以免發生同樣情況。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