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學生醫學夏令營 學AED可以救人了!

小學生醫學夏令營 學AED可以救人了!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01.jpg
2015-8-9 13:28


「在捷運站看到AED電擊器,都不知怎麼使用,現在學會了,以後可以救人!」國泰醫院舉辦小學生醫學夏令營,讓升6年級的有機會提早接觸醫學。今年加入「心跳停止立即搶救」課程,教小學生學習CPR及AED電擊器使用方法。王同學說,沒想到只要記住開、貼、插、電4字訣,就可救人。

國泰醫院小學生醫學夏令營,今年首次安排以豬心介紹人體心臟結構與功能,小學生實際以手觸摸豬心的心房、心室及血管時,驚呼:「原來心臟的構造是這樣,摸起來軟軟滑滑、有點腥臭味,真有趣!」

在心臟內科醫師陳冠任及外科醫師的帶領下,小學生也學習使用外科手術用的器械縫合豬心上的傷口,藉此了解外科臨床技術,體驗當個小小外科醫師。

今年除了以豬心認識人體心臟構造、腦模型介紹左右腦結構與功能,同時加入「心跳停止立即搶救」課程,教導小學生學習搶救休克生命。在護理師們的認真帶領下,以人體模型安妮模擬休克患者,實際學習以CPR及AED電擊器搶救生命。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