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吃太多蛋黃 小心引發動脈硬化

吃太多蛋黃 小心引發動脈硬化

台灣醒報/ 2012/08/15

蛋黃不要吃太多,小心引發心血管疾病!科學家指出,吃蛋黃與吸菸一樣,都可能引發動脈硬化,進而引發心臟病。研究顯示,人在40歲過後,體內動脈斑塊的累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增加;食用太多蛋黃還會加速動脈內斑塊的累積。醫生建議,罹患心血管疾病機會較高的人不宜定期食用蛋黃。

科學家指出,膽固醇會導致「斑塊」累積在動脈內側,而食用蛋黃可能引發的斑塊累積量,是抽菸引發斑塊累積量的3分之2。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的大衛史柏斯博士指出,高膽固醇的攝取,會增加患得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蛋黃內含有高膽固醇含量。

大衛史柏斯博士調查了1,231位平均年齡61.5歲,在血管疾病預防中心的病人,觀察食用蛋黃與中風、心臟病的關聯。研究人員以超音波測量動脈內斑塊的面積範圍,並以問卷方式調查病人的生活方式。

研究結果顯示,在40歲後,動脈內的斑塊面積會隨著年齡增加而增長。但是抽菸及食用蛋黃都會讓動脈內的斑塊的增加超出平均值。

「研究顯示,隨著年齡增長,斑塊在動脈的累積會逐漸增加,而食用蛋黃會加速斑塊的累積。」史柏斯博士強調,有患心血管疾病風險的人,不應該定期的食用蛋黃。這個研究發表在《動脈粥狀硬化》期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