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玻尿酸保濕竟失靈?醫師:關鍵在水分子大小

玻尿酸保濕竟失靈?醫師:關鍵在水分子大小

優活健康網/ 2012/11/22

[attach]8034[/attach]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秋冬時節來臨,肌膚漸漸開始出現乾裂情況,保濕也被視為冬天保養最大的課題,常見的玻尿酸也一直是女性保濕產品首選,但是你知道嗎?玻尿酸居然不能有效進入肌膚底層,使保濕成效大打折扣?對此,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研究所所長徐照程教授表示,玻尿酸屬大分子,通常作用在肌膚表層的保濕膜,但並不能深入肌膚達到保濕的功效;慈濟醫院台北院區皮膚科主任王淳樺強調,保濕要做得好,關鍵是注重保濕產品水分子的大小。

王淳樺主任表示,冬天的季節因為寒冷、乾燥容易引起肌膚缺水,如果沒有適時地補充水分,容易造成肌膚失去彈性,肌膚不僅容易出現皺紋,更會加速肌膚老化現象發生!事實上,要知道自己的肌膚是不是缺水,首先必須先了解自己的膚質狀況,才能分別去作好保養的動作;然而,高價的保濕產品保濕力不一定就比較好,要發揮保濕功效,水分子大小是關鍵性的影響!分子越小對於肌膚的滲透及吸收力也會越好,更能有效進入肌膚底層達到保濕效果。

對於保濕產品水分子大小的重要性,徐照程教授也利用市面銷售最好的產品作保濕滲透實驗,分別為礦泉水、純水及冰河水製成的保濕產品,結果發現,冰河水因吸收地熱的能量,水分子僅有80HZ,比一般水分子的120HZ小很多,其溶解及穿透的能力也遠比一般水分子製成的保濕產品還高,水分可更快進入肌膚底層達到保濕效果;此外,王淳樺主任補充,冰河水攜帶很多親膚性的天然礦物質(如鋅、溴、碘),有助皮膚鎮定及神經安定的能力,皮膚容易乾癢的女性,建議可以適時使用冰河水在臉部保養。

王淳樺主任表示,皮膚的角質層像一道牆,如果保濕做得好,角質層皮質就會正常分泌並使膠原蛋白組織自然增生;同時也呼籲女性,平常生活作息應要正常,不要熬夜、抽菸、喝酒,若有異位性皮膚炎的民眾,更要要做好保濕工作,持之以恆保養,才是維持肌膚健康的不二法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