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夫妻更性福!凱格爾運動鍛鍊骨盆肌

夫妻更性福!凱格爾運動鍛鍊骨盆肌

華人健康網  2014-09-27 10:00

許多女性都聽過的凱格爾運動,能有效刺激並訓練骨盆周圍的肌肉,對尿失禁患者也有相當的幫助。運動的方式簡單易學,每個人都能輕易熟練,近來也常運用在性功能障礙治療或改善夫妻關係。

[attach]30315[/attach]

有些女性會為了讓夫妻關係好轉,接受縮小陰道口寬度的「性福手術」。但只要認真實行凱格爾運動,也能獲得不亞於手術的效果,改善夫妻間的房事問題。具有尿失禁困擾的女性,凱格爾運動更是必要的解決方案。尿失禁即使接受手術治療,也有可能復發;但平時習慣以凱格爾運動鍛鍊骨盤肌群,卻可充分預防尿失禁找上門來。

所謂的「性福手術」通常只是將陰道口部分以人工的方式縮窄,時間久了也有可能回到原本的樣子。凱格爾運動能有效強化骨盆肌肉和陰道的括約肌,可以說是比手術更為簡便輕鬆、效果更加持久的治療方法。

凱格爾運動的主要效果之一,就是強化調節小便的肌肉(骨盆底肌),遇到膀胱無法正常調節尿液的患者,醫師也常以凱格爾運動做為建議處方,達到加強骨盆肌肉並防止退化的效果。

[attach]30316[/attach]

凱格爾運動治尿失禁 緊實陰道口

骨盆底肌顧名思義即為散布在骨盆底部的肌肉,具有支撐內臟的作用。女性實行凱格爾運動,可防止因腹壓增加導致的尿失禁或子宮脫垂。

骨盆底肌常在懷孕或生產的過程中被拉長而變得脆弱,最後就可能引起尿液調節上的問題,嚴重的話也可能使內臟無法得到支撐,造成子宮脫垂或類似的現象。若有剛好處於懷孕期的讀者,最好能從今天開始到分娩後一段時間,持續進行凱格爾運動。男性的緊張性尿失禁,或沒辦法忍到廁所就會尿出來的急迫性尿失禁,也可藉由凱格爾運動改善。

當然,凱格爾運動的效果不僅在於治療尿失禁。以女性來說,強化骨盆肌群除了鍛鍊尿道肌肉,也能達到緊實陰道口的效果。透過凱格爾運動讓陰道口肌肉強壯有力,性愛時就能讓陰道自然出力。如果可以隨心所欲地收縮、放鬆陰道,就不難讓對方心滿意足。


凱格爾運動 強化骨盆肌肉更勇猛

凱格爾運動在男性身上,也能發揮提升爆發力、幫助自主調整射精時間的效用。強化骨盆肌肉的方法不只有凱格爾運動,醫療院所裡的磁力椅、生理回饋儀或各種骨盆肌肉刺激儀器,都是常見的物理性療法。

凱格爾運動輕鬆簡易,一有時間就能自我鍛鍊。首先,試著像憋尿一樣收縮肌肉,當尿道與肛門的肌肉收縮,骨盆肌肉也會跟著緊繃。骨盆肌肉的開端位於尿道,延伸到陰道口、肛門。萬一在練習收縮骨盆肌肉的過程中,下腹部或臀部隨之緊張,並不能算是正確的骨盆肌肉運動。若是準確掌握收縮骨盆肌肉的方法,就可以按照收縮兩秒、放鬆三秒的節奏持續進行。

一回做十到十二次,一天最少做三回以上,才會確實強化肌肉,每天規律進行的話,成效更明顯。若想自我測試運動的效果,女性可將手指放入陰道、男性放入肛門內,就能驗收自主收縮、放鬆的改善與否。也可利用醫院裡的生物反饋儀器,從螢幕上的曲線圖直接確認肌肉縮放的程度。

本文出自圓神出版《性愛是最完美的瘦身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