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產後瘦下半身 骨盆時針操促代謝

產後瘦下半身 骨盆時針操促代謝

華人健康網/ 2013/07/24

產後的媽咪們除了關注寶寶的一舉一動,細心呵護小孩健康,其次關心的重點,莫過於懷胎後日益橫向發展的屁股肉與大腿,苦惱該怎麼趕快瘦下來!瑜珈老師提到,產後瘦身萬萬急不得,照顧寶寶跟餵母乳都需要足夠的體力與熱量,在第1周開始坐月子時,不妨從和緩的會陰收縮、骨盆時針操開始訓練,促進血液流通、加速循環代謝。

[attach]15378[/attach]

瑜珈老師唐幼馨示範骨盆時針操,搭配會陰收縮練習,產後第1周就可以開始做運動。(攝影/黃志文)

知名的美女瑜珈老師唐幼馨,同時也是位剛生產完2個多月的媽媽,對於產後婦女普遍面臨的下半身肥胖,她表示,想要局部雕塑,鏟除大屁屁與馬鞍肉前,一定要注意瘦身時機,產後正值坐月子恢復期,加上帶小孩、哺餵母乳等,身體需要足夠的熱量支撐體力負荷。

這時該避免過度激烈的肌力運動,改從訓練會陰收縮的動作開始練習,對於剛生產完的媽媽而言,類似凱格爾運動的會陰收縮操,對於放鬆產後壓力、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相當有效,進一步可以練習骨盆時針操,搭配會陰收縮,強化運動成果。


骨盆時針操 促血循助代謝

唐幼馨老師示範動作時提到,先慢慢平躺後,將骨盆移至正中央,腰椎稍微離地,膝蓋打開與肩同寬;兩手放在大腿旁,手只往腳尖方向拉長,記住肩膀放鬆勿聳起;深呼吸,吐氣時感覺到會陰收縮,下背空間慢慢壓扁,骨盆往後傾斜,接著骨盆放鬆回到原來的位置。

前述暖身的會陰收縮動作完後,開始想像骨盆是個時鐘,慢慢地順時針移動,從在3點、6點、9點鐘方向時,分別停止動作,保持姿勢約5秒,可以幫助加強運動的效果;接著再逆時針重複練習一次。

返回列表